[前言]

這幾年流行赤足跑步但是我一直沒敢嘗試,一方面地點選擇要是跑我的練跑路線

地面太多"暗器",一方面是怕腳會受傷,這次有機會體驗赤足跑鞋就試試看

到底赤足跑是什麼感覺?

[MERRELL TRAIL GLOVE 開箱]

首次有機會穿上赤足跑鞋先來看看外觀:

看外型和一般的跑鞋外觀有點差距有點像是輕薄型的登山鞋款。



而MERRELL廠牌主要是以登山鞋為主。



此次測試跑鞋是赤足系列的:TRAIL GLOVE鞋款。

由於之前沒有穿過類似的赤足型跑鞋所以事前還到專櫃當場試鞋確定尺寸。

MERRELL TRAIL GLOVE 試穿記錄:

http://blog.xuite.net/harris1020/assassin/64568113

[給想要購買的跑友建議類似的赤足鞋多半會比較貼合腳型所以在尺寸上會比

原先自己穿的跑鞋尺寸小一號或是小半號只有當場試穿才能體會]

我這雙比我的跑鞋尺寸小了一號但是穿襪子試穿不卡腳很舒服。

US:9 



還未取出鞋子前已經可以看到此款跑鞋鞋底和一般跑鞋明顯厚度不同,

鞋底腳型設計更圓滑。




鞋底材質:Vibram 橡膠黃金大底,耐磨材質及防滑設計,此材質結合天然及合成

橡膠主要用在登山鞋款而其耐磨及防滑設計也用在赤足鞋款鞋底,增加抓地力及

耐磨度。

從鞋底刻紋來看不算深只有前腳指有刻度較大的紋路這點對於跑者在踏出去第一

步時有良好的抓地力,至於後方紋路較淺的設計則提供足部更貼近地面及防滑

需求。



前腳指大刻紋路設計很像釘鞋般跨出腳時瞬間扣住地面的感覺。

鞋底中央穩固中底提供腳底支撐性及穩固性。



側面厚度:從內側來看很貼近地面,這厚度很類似路跑鞋款的厚度,

而內含避震氣墊更有效保護雙腳,但是又不失腳底貼合地面的踏實感。



後腳跟來看更是貼近地面,這讓跑者更能體會赤足訓練的踏實感。



從鞋外側來看:若是要專跑越野路面可能建議買深色系的較耐髒。



品牌logo



鞋口邊很薄很貼腳。



不穿襪子試穿就很舒服了但是練跑時我還是會穿襪子測試也較舒服。

後面還有一個指頭的空間不擠腳。



很彈性的鞋帶孔設計,視個人的腳背厚度調整鞋帶鬆緊。



鞋帶孔側邊



這樣的鞋帶孔設計穿起來很舒服,很貼合的包覆腳背不是因為鞋帶拉住腳背

而是透過這一條條鬆緊帶撐住,更有彈性不緊繃。



若是想要鞋腳更合體可以綁到最後一孔,若是嫌緊就少穿一孔。

 

試踩看看,和地面距離很貼近。






鞋內附的撐鞋器可以防止鞋子久沒穿變形。


穿上厚襪子還是不會卡腳,這雙比毛巾底襪子還厚但是套量下感覺不緊。




外觀欣賞完畢就等正式出門試鞋了~~


 

[ TRAIL GLOVE測試]

試跑路面: 柏油路面 草地 石頭路面

路線: 成蘆橋往八里自行車道 及 重陽橋往重新橋方向

里程:如記錄器顯示練跑試穿里程及速度圖表。

[試穿練跑心得]

初次穿上赤足鞋會有點不適應,腳掌貼合地面的感覺很踏實,試走了幾步後

開始慢慢加速跑,前面幾公里速度配在五分速後來跑順了慢慢加到4'40''

原本應該跑慢一點的但是順了速度自然就拉上來了。

關於赤足鞋款矯正跑姿問題,我數年前跑速都是在六分上下近一兩年速度有慢慢

改進下感覺腳落地從中後腳掌慢慢前移到中前腳掌著地,而這點剛好很適合

穿著赤足跑鞋來微調我的跑姿,前幾次試跑我都是在柏油路面練跑,之後

幾次挑選了石子路面及草地來試看看,要是我穿一般跑鞋不管是輕量或是慢跑鞋

我絕對不會跑這種路面因為光是用走的感覺就有打滑的跡象更不用說練跑了。

但是首次穿上這款 MERRELL TRAIL GLOVE 跑鞋感覺是在這種路面下

抓地力很強,地形是不規則上下凹凸的但是腳底確能夠有效的配合地面

在石子路面更是強,以前穿跑鞋走石子路每一步都很擔心側滑但是赤足鞋

很有效的扣住地面不穩定的石子群,加速跑時更是順利沒有打滑的情形發生。

這時我才感受到原來赤足鞋的強項讓腳底更能夠適應越野路面,

之後幾次回到柏油路面我試著加速跑配近四分速,這是我穿輕量鞋練衝刺的速度

想說試試看赤足鞋款如何?

衝刺很順,腳落地在身體重心之下,蹬腳後抬腿很流暢。

衝刺幾公里後更體會到穿赤足鞋的優點。



石子路面赤足鞋更能發揮它的強項。


我從沒跑過這一大片草皮,這次試鞋算是初體驗。


即使是踏在大圓石上也不怕滑腳。


成蘆橋旁新鋪柏油路面試跑:


石子路面測試效能:


在石子路面衝刺也不擔心


一般草皮那更不用說了這跑鞋就是專為這路面設計的。


 [鞋測速度圖表]


[MERRELL TRAIL GLOVE 赤足鞋測心得]

1.若是你像我一樣從未赤足跑過而且對於赤足跑有點擔心的,我想你可以試試看

這雙赤足跑鞋,雖然有太多人講說赤足跑的好處但是真要我脫光腳跑短時間是不

可能的,但是你可以試試看這雙跑鞋讓你更貼近赤足跑步的樂趣。

2.想要修正跑姿的跑友可以換穿這款跑鞋來試試看,在平時練跑穿插試穿去體會

跑姿和平常穿跑鞋的不同這樣更能有效的修正自己的姿勢。

3.穿著此款跑鞋跑長距離這方面我會再後續有時間下試看看,看在長距離跑後

穿著的感覺會是如何?

4.試穿此鞋款一定要親自試穿去體會鬆緊度,這樣才能夠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

型號。


[MERRELL TRAIL GLOVE 試鞋練跑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