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參賽者為這次比賽進行了好幾年的長跑訓練,而對於迪恩·卡爾納伊斯來說,參加馬拉松長跑已經是家常便飯。這位超級長跑運動員試圖在50天內在全美國的50個州跑完50場馬拉松,最後的終點選在11月15號的紐約馬拉松終點線。

 
一年一度的阿爾布克爾克熱氣球節活動籠罩在陰沉沉、霧朦朦的天氣下,可是這並沒有阻擋卡爾納伊斯和幾十名長跑者到這個城市的街道上參加馬拉松比賽。
這是卡爾納伊斯在22天裡的第22次馬拉松長跑,不過在格蘭德河岸邊的42公里長跑路線的終點,他依然滿臉笑容,對下一場馬拉松顯得躊躇滿志。

*妙不可言*

卡爾納伊斯說:“我感覺很棒,絕對是好極了。這是很棒的一群人,沿著河邊跑,妙不可言。一路上得到很多支持,人們高喊著給我們鼓勁。真是好極了。”

事實上,卡爾納伊斯或許今天還能再跑幾場馬拉松。自從1993年他投身長跑以來,他寫的一本暢銷書和一連串顯赫的長跑成績使他在這項運動中名聲大噪。有一次,他環繞舊金山灣區不眠不休的跑了三天三夜,全程563公里。

*鼓舞力量*

對於許多其他長跑者來說,比如電腦技術人員安德魯·馬爾多納多,卡爾納伊斯真正是個鼓舞力量。

馬爾多納多說:“我跑完第二次馬拉松以後讀了卡爾納伊斯的書。現在我已經跑完第十次馬拉鬆了。他是個奇人,令人稱奇的是他居然能跑起來沒完沒了,買點東西吃完再接著跑。”

傑森·希爾從丹佛開了8個小時車來參加馬拉松。這是他在兩個星期內第三次和卡爾納伊斯一起跑馬拉松。希爾說:“你知道怎麼樣嗎?你感到疲勞。不過,這真是很棒的一群人,每個人在不同的時刻發揮到最佳狀態,並且總是有人興高采烈,迪恩的臉上也都一直帶著微笑。有他的精神在那裏,真是太好了。”

*傳遞信息*

卡爾納伊斯不僅僅要呈現他的精神,他在不到兩個月裡跑了兩千多公里,就是要把他的信息傳遞出去。卡爾納伊斯說,是美國健康方面的一些令人不安的統計數字激勵了他。

卡爾納伊斯說:“我想要對這個國家發出一個警報,告誡人們我們需要恢復健康。肥胖症在人口中所佔的比例令人擔憂,三分之一的年輕人,那就是我們有兩千五百萬年輕人不是超重就是有肥胖症。所以,我正在試圖做的就是對儘可能多的人說,鍛練保持健康可以成為生活中一項有趣而又讓你得到回報的內容。沒有健康,你就真的是一無所有了。”

卡爾納伊斯過去幾年裡一直在通過長跑來為慈善事業募捐。今年,他創立了自己的慈善事業,取名為[卡爾諾兒童],以鼓勵年輕人保持健康。這個慈善機構還贊助[長跑女孩]組織等團體。長跑女孩是為女生設立的課後活動,參加者都是3、4、5和6年級的女生。

*長跑女孩*

克里斯汀·愛德華茲來自這個組織的新墨西哥州分部。他說:“她們經常根本沒有體育課。她們很少步行,不玩遊戲,所以她們是局外人。我們很驕傲很高興,卡爾諾兒童組織對長跑女孩是這樣的支持。”

每次跑完馬拉松以後,卡爾納伊斯都要花幾個小時會見那些組織的成員和記者,並且簽名售書。然後他回到他的汽車上,前往下一個州,去進行第二天的長跑。連續不停的旅行和有限的睡眠使他患了感冒。不過,他的高能量飲食使他得以繼續長跑。大多數長跑者在跑完一次馬拉松以後都要放鬆幾天,而迪恩·卡爾納伊斯說,休息是他在長跑活動中最不喜歡的部份。

卡爾納伊斯說:“最糟的是我得睡覺。我平均每夜睡4個小時。我不要睡50天的覺。我有這樣的任務,會見這麼多了不起的人。所以如果我能找到不睡覺的辦法,而且又能感到體力得到恢復,我就不睡覺了。”

如果想跟蹤卡爾納伊斯這次超級馬拉松活動的情況,可以查尋他的網址:www.endurance50.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