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現在允使用的桌機剛好用一年了不過他玩的線上遊戲下載三四個就佔了幾百G了這可把原來的SATA 硬碟塞到剩下30G上下了進到紅區警戒危險。

原本是要找電腦公司處理但是問之前買電腦那家說只願意重灌不願意做硬碟輩備份動作,是不做還是不能做這我就不知道了?

又問了另一家是沒回覆,既然這樣就只有自己來了,說實在話我也在20年前玩過大型主機的,PC這小傢伙應該不難吧?

[查規格買硬碟]

說到現在的硬碟規格那我真是脫節了,原來現在是SATA為主流又有M2 PCIE 規格還好我的PC才一年這些規格都有介面支援。

原本想買SATA但是又要買傳輸線麻煩就買PCIE M2 規格的這中間還請賣家送了銅柱和螺絲,還好有送不然我又要找電腦公司要了。

其實買WD M2 最重要的是有免費的備份軟體可以用這個比起網路的免費備份軟體好太多了。

網上免費的都是要花錢買進階功能才能用的,WD免費送就買它家的硬碟了。

 雖然知道了有附備份軟體但是硬體安裝所需要的螺絲還有銅柱都在主機板盒子裡但是當初老闆沒給我所以這個重要的小東西缺少了。

還好問了網路店家願意送給我,感謝啦~~


光是安裝銅柱還有螺絲就很折騰人了,還好十多年前有做過資訊業雖然pc玩得少但是多少有點概念啦,

但是又回到當初要進asus bios竟然沒法進去都是直接進到系統問了組裝店老闆說不會啊??

光是進到bios我就快被整瘋了但是裝完m2後一開機按f2竟然進去bios了這個動作我在此之前做了不下數十次了都沒辦法

怪了裝個m2就可以進去了,我原本還打算去買usb轉ps2接usb鍵盤,還好沒買。

這兩個動作我的前置作業都已經準備好久了。

[不要相信組裝電腦老闆的話,相信自己試過才知道結果]

看asus prime主板手冊還有acronis 備份軟體手冊也是看了好久,最重要的是我還問了幫我祖這台電腦的老闆

他說沒辦法整個硬碟對copy會出問題??

說要重灌但是允的電腦裡有很龐大的遊戲檔案要是重新下載的話那可慘了不知道要下載都久才會好??

就這樣我自己試還到mobile01去問高手但是說的都是沒法解決的方法,應該真正用過acronis的人很少吧?

我再用過acronis軟體後感覺很好用也很方便,我試了幾次備份但是都無法開機???

軟體下載網址:https://support.wdc.com/downloads.aspx?p=502&lang=ch

正當我要放棄了 準備要去重灌了,這時靈光一現做了一個開機usb隨身碟照著跟pc內一樣的步驟

再做一次只花了15分鐘後來disable sata 500G硬碟後用新的M2開機竟然成功了。

太高興了~~

老闆說沒法做竟然被我做出來了,果然不要聽信不是很專業的人的話

要真正試過後才能決定是否可行?

下圖是COPY後的新M2開機後的硬碟使用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