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月份累積里程: 69.4 KM  練跑里程:  8.7+0.9 KM

 


腳踝受傷一個多月以來從心急到放下腳步休息做復健及讓陳醫生針灸,雖然整體來說還是會痛

但是已經可以開始跟GARMIN全馬訓練營課表了,這雖然只是一小步但是對於受傷要重新站上跑道

的我來說是一大步了,今天團練拉到師大附中田徑場練習,暖身前我自主慢跑1KM感覺腳還是卡卡的

暖身拉筋後好多了,課表一開始是慢跑E心率10分鐘,134~152 只能5'30''上下慢慢來,

記得以前這心跳能跑到4'30''上下一比果然差好多了。

第二關100M ST X 8 趟,每趟中間休3分鐘做關鍵跑姿練習,在這之前我跑ST很難把步頻

跑進210內今天一大突破我成功了,每趟100ST都能夠跑進210以上有時到240更高

有看教練拍的影片發現跑姿也變正確多了,下面截圖就是例子。

跑完文彥教練知道我有腳傷特地過來關心一下,另外把剛剛錄的影片拿給我看

講解了缺點,上半身刻意旋轉沒有做到挺直動作,這樣腳落地會刻意下壓,另外左腳傷

又部分原因是我左半邊會下壓,這樣壓力會加到腳踝上面,教練要我練單邊的

彈力帶加強較弱邊的肌力。

會後大合照還有試用了學員提供的R8 R3 。

明天E心率120分鐘加油了。

[心得]

已經跑四次課表了,從剛開始的很難達到目標現在已經熟悉課表跑法了,像今天就突破ST步頻障礙

這段時間跑課表感覺都不算重主要練專心程度就是在每次訓練中得到效果

不像以前是跑多跑長跑快但是這多半會對於身體造成傷害,雖然現在要恢復到往日水準

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是現在目標就把每次課表吃下,把缺點一一改善是首要之途。

[又痛了]

週六團練後走路又困難了,急也沒用上網想說找整骨師喬喬又怕有問題?算了周日E心跳課表跳過了

沒好跑多只會加重腳傷,看看人家早就跟了十多次的課表了我才剛上課表就爆了,

考驗從腳傷開始連FB都懶得看了,太多跑步訊息多看傷心。

總結這周又要休了,兩天沒跑腳好多了走可以走了但是一樣彎一個角度就會痛,急也沒用

就安心等待傷好,也許這四個月只能打底了明年的渣打驗收也不知道會如何?

當初參加訓練營就是為了突破幾年來的瓶頸,但是不巧腳傷來的突然之前跑多跑快也沒事

怎麼就一下子就傷了,重來也沒有傷過這個部位?只能推論是跑多跑快傷的

目前只靜靜等待了~~

[文彥教練]

[達成率]

第一次搶先,有照課表來跑感覺還不錯但是配速慢太多了。




[跑姿]

100M ST 有接近正確跑姿了。


不刻意推蹬。

[心跳]

用心跳帶穩定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