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穿過兩代的adidas TAKUMI ren 跑鞋但是一直沒有機會穿穿sen戰鞋,

這次跑友特地贊助我這雙夢寐以求的戰鞋來試看看,就利用萬金石馬前的

短暫時間測試看看是否有機會穿這雙出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萬金石馬拉松賽終點照片]


[簡短測評]

穿過兩代的adidas TAKUMI ren 跑鞋,那雙被歸類為訓練鞋款但是也適合比賽穿

著也穿著ren跑鞋參加過多場的馬拉松及路跑賽但是以我的例子來看是馬拉松賽

穿著ren跑鞋會因為鞋子全濕後造成腳指甲磨到而變成黑指甲,前年的艋舺馬就是

穿ren跑鞋造成右腳大姆指黑青後沒好又參賽造成整個指甲起血泡後整個指甲

被醫生拔掉重長當時真是痛到不行。

但是我穿ren跑鞋跑半程賽事都沒問題。

回歸正題:有了前面的經驗當拿到這雙全腳掌顆粒sen競賽鞋款後就連續穿上跑了

很多次不管是45km的長跑或是短距離的間歇衝刺都徹底的測試無誤,

但是我的心裡是要選一雙能夠參加萬金石馬拉松賽的競賽鞋,這雙是否能入選

直到賽前兩天我都拿不定主意,而且比賽當天氣象又預測會下雨更加深我是否要穿

sen跑鞋的疑慮。

最後我還是決定要穿TAKUMI sen 競賽鞋出賽,而天氣也正如氣象說的風大雨大

的即使是很小心的躲開積水但是要鞋子不濕那是不可能的,大概回程後鞋子就全濕

了,但是腳沒有擠壓或是卡卡的感覺在速度的操控上更是沒有影響。

而我之前擔心的腳指甲起血泡問題當然沒有發生,順利完賽雖然沒能突破個人賽前

目標315但是也跑出近兩年最好成績。

感覺TAKUMI sen 在鞋面及鞋底的表現上比起asics的馬拉松鞋不遜色,我之前

穿過asics的馬拉松鞋但是不適應他的薄鞋面會讓腳背有疼痛感覺,而TAKUMI

sen跑鞋不管在鞋面的包覆沒有問題不會太鬆或是因為減輕重量而在材質上有所

減少,另外在鞋底上幾乎全腳掌的"不規則顆粒"對於抓地力的跑感媲美釘鞋的感覺

有穿過路跑輕量鞋款的跑友對於sen的適應能力沒有問題,而這雙的表現也遠遠

超過ren訓練鞋款的跑感,更完美的讓速度表現出來而沒有因為地面的回饋力道而

造成傷害。

若是以排名來比較:

[adidas TAKUMI sen 跑感] 優於[ asics 馬拉松鞋跑感],對於成績及速度要求

的跑者sen值得試看看,今年adidas推出第二代的sen競賽鞋款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圖近乎全腳掌顆粒對於抓地力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