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月份累積里程: 302K  練跑里程: 42.195K 

 

台南古都馬拉松  3:28:03 完賽 破PB

賽前一天刻意早睡提早到21:00就睡了,中間起床幫小妞換尿布,到凌晨三點

還醒來,但是覺的睡的很飽五點不到就起床準備,前一天也沒有刻意買麵包

吃就吃家裡的白吐司三片,五點多一點就騎車出門,台南清晨溫度不算低

感覺很像去年的富邦馬15度氣溫,是個跑馬拉松的好天氣~~

到會場前把車停在台南市政府正門前停車格,黑壓壓的一片已經有好多跑友在

準備中,等到五點多就趕緊換背心短褲但是風很大一直吹,但是心裡知道台南的

天氣等到天亮一定出太陽,換好衣服先去排隊小解一下,五點半左右就到拱門前

先暖身跑,大概剩下二十分鐘就到拱門前排隊,遇到ㄚ南前輩但是可能忘記我了

感覺人不算多,等到鳴槍前聽新市長賴清德致詞說是台灣第二大馬拉松賽?

真的嗎??有點吹喔~~剩五分鐘把GPS及micoach定位啟動好,一轉眼就倒數了

出發後速度配4'50''感覺還好但是很擔心配太快,旁邊超過黃衍齡 哇~~速度真

快不用跟了,之後就和另一位跑友一同跑,我不知道她是跑多少的?

但是能跟我跑一樣速度應該不會是跑全馬的??

經過億載金城後轉林默娘公園轉安億橋後很快就到10k折返點也沒看到跟跑的那

位跑友了,之後一路看nike+ SB 配 4'45'' ~ 5'05'' 速度不敢掉只要還可以就

維持住,但是心裡盤算好後半段體力,前面10k配五分內速度還看不出來

後面狀況會變化怎樣??到10多公里後20k跑友也分開了就剩下全馬跑友一同奮鬥

了,忽然前方一位跑友跑到路邊脫褲大號,真是敢啊~~不過急起來時也沒辦法

了,就在這時候太陽已經悄悄出現了。

就在這時候心裡盤算要開始慢慢找兔子一同跑了,不然自己跑速度只會往下掉而

已,20k左右前方出現一位白頭髮跑友速度大概5'00''是個可以試試的對象~

不過已經憋一段時間的小號該找地方解放了,看到空洗手間就進站解放

這一擔擱我的兔子已經早就跑遠了,沒多久上橋後心想應該剩下7k就要折返了

只要還沒折返心裡總覺的還好遠沒跑,總算到了折返點回頭沒多久看到夜鷺

知道他應該會在後面追上來,25k後只要撐到30k應該就沒問題了~~

而這時每5k配五分內一直保持的很好,這多虧路協沒有擺錯里程牌

我靠這里程配速的,後面跑友已經剩下不多了前方出現另一位跑友跟著跑了一段

問他要跑多少?他說去年跑3:29 哇~~我心想要跑進330應該不可能了

要是能跑破PB那就完成此行任務,就跟他跑了一段但是到科工區水站他速度掉下

來,我就獨跑了想追前方阿公店跑友但是差了一段短時間也沒法改變。

這時又沒看到里程牌心裡怪擔心的,也不知道會不會出狀況

沒多久就被另一位跑友超車了,但此時體力下滑些要再快也不可能了

估計配5'30''應該穩穩破PB了,我在此時還是已破PB為原則

最後5K看到20K多位跑友散步回去,沒多久看到中華北路大橋心想應該快到了

這一路竟然沒看到剩3K路標牌,心裡可嚇了一跳該不會後面里程全出狀況了吧?

還好看到剩2K路牌,此時看時間還有14分要破330希望大增~~

加速快衝 這一公里配5'35'' ,最後1K速度飆上來準備衝這一次了

要是錯過這一次下此恐怕機會不多,看SB速度到4'40'' 贊啦~~邊跑邊暗爽~~

要破了~~轉進市府前大馬路,最後看到遠方拱門時間很充裕

但是正當通過天橋時小腿有點要抽筋感覺,一拐一拐的滿臉高興的通過拱門

贊啦~~終於破了我認為不可能的任務~~330 終點成績 3:28:03 破五分速

雖然腳底出了三個大水泡但是辛苦總算有代價了。在台南故鄉破記錄又破330

意義非凡~~

賽後拍幾張紀念照片也遇到多位跑友,還有看到最後5K時有一起跑的田跑友

他也破了去年記錄,上週韋恩說可以記起虎尾馬的破PB記憶這場再拼拼看

但是賽前一週腰和臀部都痛,這場原本只想慢慢跑的~~後來出乎意料之外的

跑出佳績。下週淡水河馬就輕鬆跑了~~

回家高興的連午覺也不睡了,吃過貴族牛排轉戰興達魚港郊遊去。

這場台南馬會是我跑步七年以來的代表作~~

還好這次路協里程牌沒放錯 我就照著跑 每5K配25分內 順利達成破330願望



GPS 記錄器沒電只有記到 24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