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10:16:12 
 
  本報訊 被譽為世界四大馬拉松賽之一的2007年英國倫敦馬拉松賽將于當地時間4月22日舉行,而來此參賽的中國女選手周春秀因在去年韓國首爾的馬拉松賽上創造了2小時19分51秒的年度第二個世界最好成績,而格外引起了當地媒體的關注,稱這位中國姑娘冷靜並放松地面對挑戰。

  在4月1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周春秀面對記者的提問侃侃而談,她說,這是她首次到亞洲以外參加的一次最重大的馬拉松賽,其目的是積累經驗,並作為備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部分。“我們需要在歐洲國家學習更多的東西和積累更多的經驗。”

  周春秀透露,最近幾個月,她已經提高了訓練質量,增加了公路跑的訓練,因此她期待著能比以前跑得更快。

  不過,周春秀此次將面對許多世界超一流選手的挑戰,她們中包括從肯尼亞移居荷蘭的基普拉加特和澳大利亞的約翰遜。其中前者不僅是場地賽的高手,也是公路賽和越野賽的高手,曾獲得今年世界越野錦標賽的冠軍,並多次躋身馬拉松大賽的前幾名,這次更是雄心勃勃准備問鼎;後者也是越野世界冠軍,耐力極好。另外,還有埃塞俄比亞名將阿德雷和瓦米,都具有2小時20分左右的實力和水平。

  由于倫敦馬拉松賽採用的是一條平緩的快速比賽線路,因此該賽的成績均好于美國的紐約、芝加哥、波士頓以及法國的巴黎等,特別是女子,2小時19分以內的幾個世界紀錄都產生于倫敦馬拉松賽。因此,周春秀至少應該跑出2小時20分以內的成績,才有望登上領獎台。

  不過,由于近日高溫席卷歐洲,這對運動員的體力和成績有較大影響。目前,賽事組委會已經做好了應急准備。相信周春秀在多哈亞運會炎熱天氣的考驗後,對倫敦比賽期間的高溫有一定的心理准備。

  就像她在新聞發布會上所說,“雖然首次在歐洲國家比賽,但我並不緊張,我在這里感覺很好。這是我第一次到倫敦,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城市,她太美了。作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我應該能夠非常快地適應這里的環境和氣候,我的目標是跑出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