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0-04:10

抵達自由廣場上車後和大腳ㄚ前輩張'r坐一起,聊了一下近

況原來他是自己昨晚23:00坐車來台北沒跟大腳ㄚ專車開車後補

眠。

04:40-05:50

很快就到萬里會場,風勢真的很大走到前面200m處的會場先去解

決內急後找到一間空的更衣室補眠直到05:50才換裝出去逛逛

05:50-07:00

一出帳篷外就遇到陳兄,他說call了我幾次沒接可能是睡著了

沒聽到,隨後到美碌攤位要了一杯熱騰騰的飲料先暖一下

預計今天要穿輕便雨衣跑步了,因為細雨加上大風怕沒做好保暖

後半程會出問題

07:00-11:00

看時間差不多了和陳兄一同先到起跑點集合免的等一下人太多

邊聊邊等開跑,七點整一到也沒聽到槍聲就看到一大群人往起點移

動以為開跑了不是原來是要等周縣長鳴槍起跑。

開跑後先經過長長隧道跑沒五分鐘後叫陳兄先跑我則到避難口小解

一下,就這樣一出來就再也追不上陳兄了,前面5k配26分鐘

因為沿途里程不清所以也只有按五公里標示記錄時間,

好像7 8 k後跟上一位前輩艋舺慢跑的駱前輩,聽他講配速是

5'10'',後半程後會配5'30'' 我聽了就在旁邊沿途跟就這樣跟了10

多k,直到半程折返才分開,到半程前遇到小紅帽 yelu 陳兄

都折返了看來差了 5 分鐘。

折返點花了 1:49 算是跑快了,也更增加破四信心接下來跑沒幾公

里開始逆風狂吹實在是越跑越累,好像信心被擊倒一樣

好像每次跑馬拉松都會這樣前半程好後半程差很多,所以要是沒在

前半程多拉點時間後面就慘了,就這樣時而低頭慢跑時而看手錶

計算一下完跑時間,怎麼覺的大家都在超我的車而我是一點也提不

起勁加速跑,到25k後連水杯都沒有了只好抓了一罐水邊跑邊喝

這次水站設計有問題,要是海綿站就完全沒水但是遠遠看到帳蓬

加上看到一大筒寫著 水? 的標示以為是水站,正準備撕開梅子粉

配水喝看到是水筒不是水站,而yelu最慘聽他說吞了鹽錠後發現是

海綿站差點沒拿海綿水喝不過鹽錠卡在他喉嚨不上不下狂吐十多分

過了30k換第二罐水也抓了香蕉補充一下,剩下時間一個半小時

應該破四有望,跟之前以為輕鬆破四差好多,跑了好久又經過一處

海岸邊遇到一位幫忙拍照跑友喊我ㄚ昌,我也不知道她是誰

跑過最後一處海岸狂吹海風後遠遠看到隧道口,不過還真是遠

問了工作人員還幾k? 4K

看時間剩下30分應該要好好衝一下不然破四有點問題,提起精神

過了40K水站最後2K加速往前進入隧道。長長彎曲隧道看不到出

口也增加心裡上壓力,直到看到亮光後心喜以為到出口了沒想到

是一連串的超亮燈還有一段路才出隧道口。

出了隧道狂追兩位跑友看時間 3:50 終點前和一位跑友比速度

實在是太高興了,最後加速衝過終點線

11:00 - 11:40

領了置物袋後先到石門 金山 萬里 鄉公所贈送禮物區排隊

也緩和一下破四興奮心情,隨後到熱飲區時遇到陳兄正好拿到

成績證明走來,他跑的實在不錯 3:41 初馬,而我是四年多後才破

四算是好事多磨,就這樣隨處逛隨處喝 去更衣室換好衣服到

舞台前拍張紀念照後往接駁車走去,跑後腳沒抽筋也沒啥大礙

11:40 - 12:50

在車上小睡一下 遊覽車在台北市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中正紀念堂

出車門拍了張照片時司機比 YA!! 終於回到台北了也結束一場難得

的石萬金馬拉松破四之旅。

石萬金馬拉松贈品集:







還是這塊陶瓷獎牌只是每年顏色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