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固定的行程就是去全聯買福袋,這個傳統從2014年就開始做了,雖然不是為了中獎

就是一個儀式感吧。記得小時候是和鄰居搭5號公車去遠東百貨逛逛,現在只能回憶了但是這個

回憶真是不錯,就是大家一起行動雖然也沒錢買東西但是能夠一起玩就很棒了。

兩年沒有回台南家過年了,去年是疫情不要回去今年是想回去但是二姊不讓回去,因為說她一個月前出車禍

身體沒恢復沒法顧我和晴,其實是不想收拾床的衣服因為房間很多但是都被堆的很亂象垃圾堆一樣髒。

客廳也是跟垃圾堆一樣不誇張,很想回去整理但是又會被嫌多管閒事亂丟東西,從身體顧不好到居住環境樣樣

都不在一個水準上,這樣生活的環境讓身心靈都往很糟的狀況前進。

加上二姊躁鬱症沒看病只要動不動就生氣,記得每年過年回去都生意,這樣整個過年的氣氛都沒了

我選擇遠離這個衝突點不要被波及這樣老媽就沒法看到了,加上老媽也是從營養到頭髮衣服都一整個亂糟糟的

雖然每次打電話聽聲音狀況應該不錯但是體力總是在走下坡了,加上每天都要走路送蘇小花上課,

說叫不到計程車只有走十分鐘回程若是累了就到中途711坐再走回家去。

有計畫下周請大姊問老媽看要不要上台北玩兩天我周日再送回去,不過應該成功機會只有一成,因為二姊又會

發大火說到處亂跑,2016年回家過年就是這樣狂吼說老媽跟我出去逛逛到處亂跑。

台南家裡救車賣了後也沒有買一輛車以便有時間載老媽去逛逛也是去聖山掃墓用,這些事都要做的但是二姊體力

不行根本坐不了這些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別人提的建議她都當作是廢話不聽就是不聽。

記得前幾年肝檢查出有東西但是複檢不去看,也許現在都惡化了吧??

若是她倒了老媽要很累了這些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不是單一事件其實是影響很多人的。

過年就把這些紀錄一下,以便我過幾年回看有個想法吧~~年還是要過的,儀式感要有不能放棄

每個時間每個節日都要好好過,人生就這幾年時光,不考慮錢的問題只想到有甚麼還沒做的要快點

不然總會後悔的。

[全聯福袋]

早上0830去民族路全聯,今年換地方了到的時候人不多排到17號,今年算是人少的了,

後面老伯跟另一位殘障人士一來就說好好多話,說自己跟許多名人拍照,反正我就聽聽有回一點

後來提到若是想排兩次今天應該有機會喔因為人少沒有往年多人,等到九點整就開始賣福袋了。

這幾年都是用福利熊連購物袋一起賣,記得第一年我還不知道這樣就把袋子剪掉了,原來袋子可以塞

回去肚子裡面的真是笨喔。

買完福袋去全臉買三個麵包回家當早餐吃就結束了過年初一主要行程買福袋。

回家吃過早餐去新北練跑,今天跑11km每天的功課就是要做完才不會辜負了剛好的腳,

今年希望能夠重回賽道,雖然也許不能跑全馬了但是路跑賽應該還能跑,繼續苦練加油了~~

預計四月底重返比賽。

晚上回妙如家吃年夜飯,這兩年都是在岳母家吃的,不知道明年有沒有機會回台南過年先在這寫一下

只要二姊不發瘋我就會回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