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體測標準大調整,高層將領「反應良好」,但據了解軍方內部抱怨連連。大家普遍認為強化體能立意雖好,但標準實在過嚴,「把國防部搞得像體育學院,真不知是哪個豬頭訂出來的?」還有人說,「以後直接找體專生來當兵比較快。」

在北部機關上班的某中校說,平常每天上班到晚上,假日在家陪家人,根本沒時間練體能。以前的體測標準還算「平易近人」,測驗前二周找時間練習,測驗當天「撐一下」就可過關;現在縮短二分鐘,「實在撐不過去」,他元旦連續假期都在練體能,「兒子還笑我有神經病,這麼冷還去中正紀念堂跑步。」

在基層部隊服務的某上校說,他自己是沒問題,因為部隊每天有運動時間,但提到同為軍人的太太要跑三千公尺,他就覺得莫名其妙;「我太太又不是在戰鬥部隊帶兵,為什麼也要跑三千公尺?」有些人天生就不太能慢跑,結果現在硬性規定將體測成績列入考核,非常不公平,「我叫我太太乾脆退伍算了」。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對新體測標準相當肯定,「跑步對我而言不是問題」。她說,過去跑步成績一直都是水準之上,念研究班時還曾跑第一名,比年輕學妹還強,「校長還誇我是武狀元呢」;不過提到仰臥起坐,池玉蘭就有點傷腦筋,她笑稱自己太胖,做起來有點障礙,「不過正好可以強迫自己減肥,也不賴啦!」

池玉蘭坦承,這個標準對在機關服務的軍人「比較有影響」,因平常沒有練習場地和時間,所以要找公餘時間和適合場地,「是比較麻煩」;但精進體能的目的是好的,她相信經過一年試行,「大家都能達到標準」。

看來軍人體力實在需要再加強才行,一般士兵不擔心主要是軍官級

的每天正常作息若是沒有固定運動習慣要達到上述標準

實在很難

也怕跑出人命來~~可怕~~

之前警察也是為了達到體能鍛練 有的單位還真跑出人命

一般若是沒有跑步習慣的人短時間要達到一定速度標準

會是一項非常危險的運動。就連我跑習慣了要加速練跑也不是

一下子就達的到標準。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467053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