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原本預計9日晚間將可抵達

利比亞、埃及邊境的挑戰

團隊,再度因為加拿大選手雷伊腳傷嚴重,

無法負荷日跑60公里的進度,

因此團隊決定再度放慢速度,預計12日才可能跑抵利、埃邊境

記者與林義傑的好友許智雄,在8日上午就坐上吉普車自開羅啟程

沿海岸沙漠公路朝

沙漠邊境進發,當時心底突然湧起莫名的興奮,險些張嘴喊出「撒哈拉!

我來了。」但是這一切都在四個小時枯等之後全盤落空,現在我又重新回

到開羅,等待再次重返邊境。9日一早我們驅車來到利、埃邊境,準備迎接

挑戰團隊到來,不料利比亞邊境駐守單位不知何故拒絕我們入境。經由吉

普車駕駛夏曼多方交涉仍然不得要領,一行3人商量後,決定先在一旁等

候,若是接獲挑戰團隊最新訊息,或許就能通過邊境關卡進入利比亞。看

著時間在等待中1分1秒過去,我的心也跟著往下沉,真擔心團隊是否出了

狀況。電話鈴聲中斷了思緒,林義傑在衛星電話的彼端傳來急促且略帶沮

喪的聲音,「文祺,雷伊腳傷…已…不宜走路程度,但他…堅持不願脫

隊,我們…行程…得再往後延,再跟你聯絡!」傳訊聲雖然時斷時續,我

卻已能感受到義傑和團隊的艱困處境。其實在決定加入這次挑戰時,3位成

員都已做好「有可能回不了家」的準備。義傑在出發前曾留下一信給他最

疼愛的弟弟,寫著:「如果我在撒哈拉發生意外,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一

定要孝順阿嬤(這位弟弟的父母已不在身邊)…。」不達成目標,絕不放

棄!是團隊成員堅持的理念,因此雖然雷伊腳傷嚴重,幾乎難以行走,但

仍堅持一定要跑下去,心中沒有放棄兩字。而在3人中最不起眼的林義傑,

卻是目前狀況最好的一個。

從去年11月2日出發,至今已達101天,原先預

計以100天完成挑戰的計劃,看來還需不少時間。

經過百日身心煎熬,林義傑心情顯露沮喪

因為就在去年除夕前一天,他當時正參加人類史上首次

的「南極超級馬拉松比賽」,因而無法在台灣過年。沒想到時隔1年,再度

面臨回不了家陪母親過年的遺憾。在每次比賽達到身心最痛苦的臨界點

時,小傑總是藉著「想家」來支撐他的雙腳,想那些曾經為他加油的人,

就是這麼簡單卻明確的目標,讓他咬緊牙關繼續前進,不管遇到再大困

頓,他都告訴自己,只要完成了就一定能夠回家。編按:有相當多讀者詢

問林義傑年後回台的時間,其助理已前往終點埃及,將盡力回報最新行

程,可上林義傑個人官方網站 < http://www.kevin-life.com/ > 查詢。

儘管只有200公里左右之隔,卻是無限漫長的等待,林義傑備感無奈!此

外,團隊成員腳傷嚴重,使行程一再延後,抵紅海終點日期預估是在20日

以後,小傑原本期盼能回家與母親一起過年的願望,也勢必要落空了。記

者在8日晚曾試圖透過挑戰團隊行政人員協助入境利比亞,無奈通關不順,

加上挑戰鬥員之一的加拿大雷伊腳傷嚴重,整個團隊由利比亞進入埃及的

時間可能要延到12日左右,林義傑期待許久的在撒哈拉與好友相聚又得順

延。義傑的好友許智雄與本報記者,8日晚間在埃、利邊境歷經4個小時左

右的等候,終究是無法如願入境利比亞。那時,邊境的天空星光閃爍非

常,但遺憾的,與林義傑雖只相隔200餘公里,卻只能兩地分隔遙望共同的

星空。林義傑託付已入境埃及的隨隊醫師Jef,轉交給我們一封他的親筆書

信,小傑在信中這樣寫著:「雄與文祺兄: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到來,我們

距離很近卻無法立即碰面,我感到難過。目前大家狀況一切正常,但昨天

一整天只完成20kms(公里),原因是加拿大隊友雷伊必須休息養傷一

天...。其實我早已準備好身、心狀態日跑百里,我真的非常盼望早日

結束此行,理由不是我想接受世人表賞,我只想家,我只想到一人在家的

媽媽,她又必須要一人獨自過年。出發前我曾告訴她等我回國一起過年

的,...。冒險就是這樣,一切都會出乎意料,里程尚有千餘里,如果

能正常發揮則可能12天完成,但若遇上阻礙則難以計算,...。」橫越

大撒哈拉沙漠世紀挑戰團隊的隨隊隊醫Jef,于8日深夜入境埃及與利亞比接

壤的邊境小鎮Sollum,他與記者會商時評估,雷伊的腳傷嚴重,暫時無法作

高強度(團隊已經突破6000公里)推進,整個團隊很可能在12日左右才能

進入最後一個國家埃及。因必須讓雷伊的雙腳得到休養(世紀挑戰推進原

則是林義傑、查理、雷伊三人必須攜手同進,來橫越整個7000公里撒哈拉

沙漠),團隊進入埃及後尚有1000餘公里,抵達終點埃及紅海旁的日期,

預期將會延後至2月20日之後,現在只能期盼雷伊能頂住傷痛,繼續前行。

from: 《林義傑世紀大挑戰》

http://news.sina.com.tw/sports/infotimes/tw/2007-02-10/095312345331.shtml

http://news.sina.com.tw/sports/infotimes/tw/2007-02-11/09231234651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