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月份累積里程:  256 K 練跑里程: 25 K


 

 

很久沒跑過傍晚的比賽了,下午兩點多下起超大雨心想等一下四點出門會不會已經

淹水了?搭捷運到行天宮站轉接駁車到8號水門會場,時間還很充裕就先休息不急

著換裝等到四點40分才慢慢準備動作。

寄物後雨勢轉小漸漸停了就先慢跑暖身順便到折返點看全馬跑者身影,這次參加

超半馬的跑雖然號稱1600然但是實際上應該少了很多,而且沒看到高手我想應該

都去參加明天的平鎮馬拉松賽了吧這場沒獎金相對來說就會被高手捨棄的賽事。

起跑前遇到彰師大小朋友也來參賽就順便聊了一下,出發後保持配速4'10''上下

前段原則上不要超速這是近兩個月以來的參賽心得,前面快不是快到後面再來抓人

了。

遠遠看到第一名的國手早就拉開一大段距離了連身影都快看不到了,跑了一段追到

彰師大小朋友他配的有點保守??怪怪的喔併肩跑了一段後他開出去了但是我沒跟

因為前面小折返4km感覺今天很難跑2km後配速掉到4'20''內這下要調整配速了

賽前預計這場要跑進均速4'20''但是可能不保了。

果然預言成真4km後配速直直落到4'25''這下有點急了再這樣下去恐怕很快就掉

出四分半了,但是考量體力分配也不能隨意加速這樣反而更費力,

前方就是小朋友和另一為白衣跑者大概距離我70m就保持這個差距不要被拉開了

後面才好追,大概跑到6~7km水站時Staffi 喊我說是前有六位領先者,心理有個

底了不急主要先穩住現在的配速,距離折返點2~3km處終於追到前面跑者先追過

白衣跑者後面慢慢追到小朋友聊了一下原來他出狀況了頭昏??

應該是有缺氧而且這段賽道有人在燒稻草真要命快窒息了啊。

看910里程過14.5km了應該要準備折返了但是沒看到有任何動靜,我可不想再次

上演貓空10km烏龍篇,遇到工作人員問了知道還在前面,和預估的多了300m

下堤防後折返回程看到彰師小瓶有在後面差距20秒內,追的很緊要是後面我掉速

應該很快被超車,但是沒想到回程10km比前面還痛苦,不時把背心撩起來透風

不然快悶死了,這段剛好和全馬前段班交會所以很難判斷半程跑者在那裡?

加上天色昏暗配速不容易看清楚而且路況不明很怕跑錯?

只好看手錶里程在心中默數還有多遠?原本以為里程會少個300m但是看沿路標牌

感覺又多出700m之遠,這樣越跑越覺的還好遠啊,剩下不到5km後把背心脫了

纏在手上希望有助於配速但此時被速掉到5分內,這故配速比起我練LSD後加速跑

還慢今天是怎麼搞的啊?

隨著里程3KM 2KM 標示牌接近中剩下1KM時經過橋下一隻天牛飛到我衣服上

花了一點時間才彈飛,這段路況更是曲折左彎右彎的工作人員的交管棒也看不清楚

很怕跑錯因為里程怎超過規定的15.3KM了但是感覺應該要進站了但是又繞到一旁

彎道快沒力了只能默數步數希望早點進站,遠遠聽到主持人喊某某某超半馬進站

應該快到了,咬牙衝刺進終點不負使命沒被超過去,在終點足足撐住膝蓋休息好一

陣子才慢慢走去領物品,後來遇到Staffi 和愛跑在一旁休息,我則拖著累垮的步伐

走來走去領便當,換晶片、領證書(總五名次)後來喝了一杯500cc仙草,真是麻煩

要一杯杯裝不會先裝好讓跑者加快取用速度嗎?就喝這一杯不想花時間排隊了

到舞台請攝影師幫我拍照又到獎典組問了總名次取到第五名剛好吊車尾擠進去了

這場應該是我第一次拿總排獎盃吧??以前最好的也只有分組第一名兩次?

在喝完向工作雲員要的4罐礦泉水後又去投了一罐巧克力奶茶才稍稍止渴,

換下濕到滴水的背心短褲後就到舞台旁等頒獎,20:40開始頒九公里男女組總排

42公里,最後才頒25km男女總排名,頒獎時剛好遇到同事也來跑全馬湊悄來看頒

獎就看到我上台,總排除了獎盃外多了一件冰紗背心獎品,感覺還不錯看有沒有機

會測試其它產品。

回家時和同事一同搭接駁車轉捷運,一路聊了一下以後有機會再一同練跑相信

要破記錄不難的。

今晚這場操下來很累腳回來時差點抽筋,收獲很多雖然成績不理想可進還有需要改

進地方下次再努力了。







[難得登上總名次頒獎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