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月份累積里程:  173 K 練跑里程: 13 K

[出發前往蘇澳]

這場蘇澳路跑賽原本是上週的家庭行程但是被颱風搗亂延到這週但是沒法全家一

同前來只好在晚上參加完小妞畢業晚會後搭半夜12點的國光號圓山到南方澳

車前往蘇澳,這是七月份開始國光號剛推的新路線,晚上11:30從家騎車出門

前往搭車但是走到圓山捷運站沒看到售票處只看到國光客運旗子等到近12點

車子來了只有我一人上車一路開往蘇澳中途有停南港車站及南港展覽館都沒人上

車。

整台新車就真的只有我一人坐,售票小姐之前竟幫我畫第一台位子後來我就自己

換坐到後面去坐,這台國光雪隧新車還有新車味道但是聞久了很不好受,

車上小電視的影片很難看後來想試一下網路功能但是光是搜尋到再點進去就不動

了,算了還是睡覺好了,但是怎麼躺都睡不著而且不到一小時就下高速公路了真

是快,快到蘇澳時司機問我要到那裡下?我回說蘇澳國中他就好心讓我在國中門

口下車,真是太棒了~~少走了一公里多的路程。

[夜宿蘇澳國中比賽會場舞台]

下車走進蘇澳國中,真是恐怖極了~~地上草長沒割沒燈也不知道那裡是那裡

走到一旁大樓走進一樓陰森森的,心想完蛋了要睡那裡?還好癟見一旁有舞台

影子就走出大門繞到一旁從停車場進去操場看到舞台及搭好的棚架,後來打算

睡到舞台上而且剛好有鋪地毯所以睡起來還算舒服,上舞台前把一隻貓趕到一旁

因為我怕有蝨子就麻煩了,出門前有特別帶防蚊貼片及防蚊液所以睡的時候

雖然還是有被蚊子攻擊但是還可以不受太大干擾。

看手錶從下車到躺在舞台上已經是半夜1:40剛開始時根本睡不著,一下子是

狗從一旁經過發出聲音後來好像有睡一下但是又聽到有人的聲音,原來是一位阿

嬤拿手電筒在照,我一坐起嚇了她一跳,就這樣半睡半醒到四點鐘遇到工作人

員前來巡查就問我怎麼這麼早?我回說在舞台上睡了一晚,這樣四點過後就沒法

睡了,這時連操場探照燈都開了運動民眾也陸續出來散步,心想還有近兩個小時

才開跑也沒法休息了就到一旁鐵樓梯區拉筋活動一下順便看工作人員準備會場事

務,近五點時天空露出一絲絲曙光,終於渡過一整夜沒睡好的體驗。

[比賽經過]

在起跑前一小時上廁所後又回到操場準備換裝,這時遇到大腳ㄚ前輩也是夜宿

蘇澳新站整晚但是都沒睡,後來提到我的名字他說知道我,這樣我們聊了好長一

段等到寄物後又一起慢跑操場幾圈,一路聊天都在他是甲組的一直放眼操場看有

沒有他同組的前來,這樣他才有沒有機會上台領獎。

離起跑前10分鐘到起跑點和阿傑及立緯一起聊天,說到今天配速雖然想配快一點

但是只有跑了才知道可以跑多快?

比預定時間慢了5分鐘才鳴槍起跑,出發後看俊清衝出去我根本不敢跟就維持

距離50公尺保持四分10秒上下,過了2km後阿傑超過去了我想跟但是感覺要更

費力才跟的上就不跟了,後面幾位跑友陸續追過來,我盡量維持和一位跑友

等速前進至少能夠強迫自己要穩住不要再掉速了,這段路線時而上坡時而下坡的

雖然爬坡不算長頂多100~200m上下但是對於體力消耗還是很大經過折返點後

回程又往一處火車軌道跑去這時大概已經名次底定,因為前後跑友都差距很大

要追過只有加速才有可能但是以現階段體力速度是不可能了,猛調呼吸節奏

想說至少穩住速度,這時前方一位跑友贏我一段就把他當做假想敵了,至少

能夠在終點前追到,沒多久看到last 1km ??怪了才45分這樣里程一定有少1km

以上,既然剩下1km就發力衝了,努力超過前位跑友後努力的維持住跑了兩分鐘

過後還有500m但是在這之前有法會的黃燈籠我還以為是終點拱門差一點發力

但是跑近一看才知道不是,最後轉彎剩下300m就衝刺但是真的快掛了,

很吃力的衝進終點,時間51分半,但是我的名字條掉了就要手寫在名次卡上

緩了幾分鐘我才有力氣寫完,算算分組名次還是沒達到賽前預估進前三願望

看來是分四分五名次。

~~~~~~~~~~~~

時間:51'31''66

里程:11.8km

均速:4'22''

~~~~~~~~~~~~

[賽後記錄及回程國光號]

賽後滿身大汗後來在會場遇到俊清兄這次男丁組分一,這次他恢復往日水準

整趟加力配速很穩,雖然一開始沒跟上領先但是後面越來越快,我則是慢慢慢

看來腳傷沒力還要再加強才行,短時間大概只能保持這樣成績了,今天不算熱

但是跑的均速很差只有4'22''慢到不行,上次跑蘆慢路跑距離比這長還只跑49分

而且還更熱。

後來到操場把衣服換好後等領獎,原本以為分四但是一聽是分五又掉一名了

比去年我被列丁組只排到分七算是進步了,反正再努力看看先把左腳踝傷養好

近期練速度要小心一些不然很危險的,領完獎稍微休息一下就準備去搭車回台北

遇到力緯他要和跑友一同去洗冷泉,我不想洗就先回家去了,大概走了1km多

到中山路口準備找國光號售票處,但是遠遠看到圓山--南方澳車迎面開來

趕緊揮手要上車,後來才知道蘇澳只有站牌沒有售票處,只有上車才買票

一上車把昨天帶的麵包吃完後開始昏睡直到下高速公路才醒來,回到圓山站

才九點四十分真早,結束10小時的蘇澳路跑之旅,又一次野外夜宿經驗

不過這個經驗還是越少越好,一個人睡外面怪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