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月份累積里程: 330K  練跑里程: 42.195 K

2011雙溪馬拉松 3:58:39 完賽

男丁組第13名 首次馬拉松賽得獎

在這場比賽前就已經打定主意要破四了想趁一月份連破pb下再創下前兩年雙溪參

賽成績不理想的陰影,但是前幾天氣象報告顯示當天溫度可能攀高這就很不利了

前幾天和李兄約好今天早上五點在台北橋等再一同騎車去台北車站坐火車

前一天晚上八點就睡了雖然半夜起來幾趟但是睡的還算安穩,四點四十分到橋下

李兄已經在等了真是早啊~聽他說4:25就來了而且也說錦庭兄也要一同去練跑

而這場也是李兄的初馬,會挑這場當初馬還真要有點膽識才行不然一路爬坡

連跑過兩次的我來説都覺的有點辛苦了。

到火車站買好區間車來回票直到5:33陳兄前來就一同進月台候車中間還發生李兄

過自動收票機時票被卡住插曲,整列車幾乎都是預計前往雙溪參賽的跑友

對面坐了一位快樂長跑跑友也順便聊了一下,他還覺的奇怪我怎麼對他們會裡這

麼熟,跟他解釋很久已前就認識他們前及現任會長了,這趟雙溪慢車足足開了

一個多小時才到,錦庭兄及李兄都是很久沒坐過火車了平車開車代步這也難怪。

坐車有坐車的樂趣。

快到雙溪前就看到天空快要露臉的太陽心想今天會很難跑喔,前往雙溪國小時遇

到新竹阿信也來了還看到今天預備擔任義工的貓哥,這次多了半程馬連報到地方

都不一樣了,領好物品看時間還很長就到處逛逛,看到陳兄的十馬獎座承辦人說

可以馬上領,但是陳兄說還是跑完再拿好了,這次很幸運可以把寄物袋放到蘆慢

休息區因為這次他們來了二十多人有一頂休息帳篷可用。這樣就免去把寄物袋拿

到後面活動中心放的困擾了。

這次起跑時間訂在08:30比起一般馬拉松賽六點起跑足足晚了兩個半小時

等的有點累加上太陽越來越大總覺的應該跑很久了才對,而不是還沒起跑

後來跑去舞台前面看雙溪國小舞龍表演,剛好看到阿達學長在拍照就過去打聲招

呼,這場他是第一次跑我原本以為他是來做攝影志工的??

他還問起允兒多大了及我剛買的canon 550d 相機但是比起他那台50d大砲

我這台算是小兒科了,就這樣表演也看完了看時間還差15分起跑就和跑友

一同前往拱門準備,之前都是站在後面這次給他站在最前面,錦庭還說可以再前

面一點想想站第一排太誇張了吧~~

準時08:30起跑一開始和李兄併肩跑前面兩公里竟然配4'40''太快了吧~~

不過緊接而來的爬坡就開始掉速,這一路9k爬坡是今天考驗的重頭戲能撐過

後面就會順利些,這是我邊跑邊這麼認為的不過上坡還是很痛苦但是比起前兩年

好多了,這應該歸功這半個月以來有稍微做點功課的成果吧?

每經過公里數牌就按一次碼錶記錄時間做為配速參考,去程上坡還有六分速維持

不錯,李兄跟到6k後叫我先跑他不跟了我只好和蘆慢大海中併肩齊跑,他配速還

不錯剛好可以幫我帶速度,不到9k開始下坡速度加到五分速還算不錯

也不想再快了怕回程沒力,而這也是前幾場的經驗。

到13k後過水站沒看到大海兄跟上看來他落隊了我只好一人獨跑,還是照標準里

程牌看著自己的配速,還好這次永慢把里程牌一個一個擺的很準也提醒自己那裡

快了那裡慢了,好不容易撐到21k折返點真的有點吃力感覺,最後半程了心想撐

也要撐過去,沒多久遇到錦庭喊我差一公里要追上我,叫他快點後半程實在沒力

速度掉了好多,還好下坡還是維持在5'40''左右,山路對我來說真是罩門

練的少所以跑起來一直很難適應,起跑前派漢兄提醒小步上山竅門也一直抓不準

之後遇到李兄差我2k也不算太遠,但不是一直下坡的偶而來個上坡速度馬上掉到

六分後有路段竟然掉到七分速後慘到不行,忘記在幾k處有跑友從後面追上

你的blog不錯~~這樣問我~~我連回答的力氣都沒有了,大太陽快把人曬昏了

只想著還有多少公里才到終點,而會不會達到開賽前預定目標一直到最後5k我才

覺的穩了,這中間竟然少算1k讓我以為會以3:50做收但是知道不對後

算算應該在四小時內會到但是很接近四了。

每經過一個水站就喝兩杯水順便補一顆鹽錠,還好大部份都覺的沒有抽筋現象

但是最後5k衝刺路段總覺大腿快要抽了又不敢慢下來深怕會落到四小時之後

這路段前後都沒有跑者但是一發現有跑者就會馬上被超車了

而且馬上被拉開距離,最後2k總算下山了沿途看到半程跑友走路,到市區咬牙撐

下最後里程,有點小爬坡上到共和橋遇到貓哥幫我拍照我只有一臉苦笑

看手錶還差三分鐘四小時,一轉彎進終點前最後150m還好受到加油聲音

加速跑向終點,順利破四很辛苦的一場比賽,也達到賽前目標。

領完便當飲水後回到休息區,原本想打電話回家報成績在等候音同時聽到

在報男丁組名次,事前知道取13名聽到最後竟然聽到我的名字,真是太難得了

參加馬拉松賽以來首次獲得分組名次,也是同組多位跑友沒來及參加東京馬

讓我有機會上台過過癮。還拿到一個背包及馬拉松襪紀念品。

請快樂543幫我拍照看到阿達學長也幫我拍了幾張,終於一嘗領獎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