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官方回覆答案

Q. 第一次的評估訓練沒有先看清楚說明就上場了,結果語音說明從第4級漸次加速到第8級,而不是以藍、綠、黃、紅為區分,被搞得有點迷糊,結果在第7級就全速前進了,這個部分可能在pdf的說明可以把版面調整將文字放大些,我沒有老花眼的人都覺得字太小了,頁面縮放會看不到圖,何況會裡有些試用的會友年紀稍長,閱讀起來可能會比較吃力。

A. 再次強調 – 如所有的評估訓練, 跑者不會清楚自己的藍、綠、黃、紅區是什麽. 因此我們會以1到10來替跑者設定最高心跳率. 所以評估訓練的結果非常重要.

如 跑者發現他常超出指定, 即表示評估訓練作得不太準確. 建議重新評估, 或自行調整


Q. 當您發生同步不完全時或不成功時,該次訓練完時您有馬上關機嗎?訓練完成後過多久時 間才同步呢?我自己是訓練完成後馬上關機至OFF,不要按暫停,然後回家後馬上同步是OK沒有問題的。
A. 正確, 關機至OFF後, 可馬上同步


Q. 因為我馬拉松賽後聽到 43k 但是上傳只有32k
A: 里程數短少adidas 已經在處理了,. Micoach pacer 確實紀錄了43k, 只是上傳時發生問題短少. 問題處理後, 會馬上告訴大家。

Q. micoach 是乎只會要求心跳率維持在推薦區域內,然後就沒有任何意見了?
A. Micoach 著重是跑步訓練. 因此它會根據我們的心跳與預先設定的計劃告訴跑者應跑的速度.

Q. 真是奇怪,每次使用完訓練,隔天要再次使用時,計步感應器總是會跟Pacer 無法感應,我每次都要再次地打開計步感應器的電池背蓋再重新扭緊電池背蓋才能讓Pacer 再次感應到, 真的讓我感到很困惱,不知您有發生這個問題嗎?
A. 建議你在戴上計步感應器後先走幾步, 才開micoah pacer.

Q. 我也在前日收到http://micoach.jivesbs.com/login.jspa 寄來的Welcome to Jive SBS!,
我在2 月2 日也自行註冊,但當日是無法登入的,但昨日我再次使用2 月2 日自
行註冊的帳號密碼再登入時,是已可以成功登入的,但確實沒有任何權限可以發表文章,察看了一下所有註冊成功的人其內容都是空白地,不解中,怎麼到現在討論版還沒弄好呢?所有受測者如有問題卻無法討論請求協助?
A. 問題處理中。 問題處理後, 會馬上告之大家。
但據我所知, 我們應昰收到
http://micoach.jivesbs.com/login.jspa 寄來的帳號密碼後, 才可發表文章

Q. 不知心跳率要維持在藍色區大概要跑多慢的速度,實在很難拿捏那種慢的速度,第
一次12 分鐘的訓練評估只有一個慘字,很難維持在micoach 推薦的心跳區內,因無法被miCoach 採用,所以得重新再測一次訓練評估.
如前所說, 第一次12 分鐘的訓練評估非常重要.  如有需要, 請重新作訓練評估。

Q. 而第一次用micoach 時,僅5%維持在推薦心跳區內,不解miCoach 為何一直不斷地要我降到藍區與綠區,然後重複再重複,當都已在藍區或綠區了還是不停要我降到相同的區域,配速完全被搞亂了,且心跳率幾乎都快破表,這次跑的超累的,終究原因是實在很難拿捏適當的配速.
A.  Haha,,我想這位跑者真的有點搞錯了.
“miCoach 為何一直不斷地要我降到藍區與綠區,然後重複再重複” 這表示你跑得太快. 因此Micoach pacer 提示你要減速 (而不是加速). 也因為這樣, 你只有5%維持在推薦心跳區內. 我猜你那一次的訓練, 心率大部份時間都在黄色或紅色區吧.
注意: 心跳區: 藍區 (最輕鬆) -> 綠區->黄區-> 紅區

Q. 我測了一次平日習慣的1 小時Free,全程沒有戴耳機,跑起來順暢多了,全程照著自己平時的配速跑,心跳率較低但速度卻較快,里程也較高,我想我真的比較偏好不需戴耳機的手錶提示方式吧。
A. 用”micoach” 和”Free”最大的不同是. “micoach” 就像你的健身 / 跑步教練.會常提示你怎樣跑才會有效達到自己的目標. 對一般之前沒有使用訓練計劃的跑者, 起初會有點不習慣, 但習慣了情況便會改善. 我便是很好的例子. 大家一起加油吧!!

Q. 小弟有點不習慣聽耳機慢跑,感覺到有點卡卡的,速度稍快或風大時總是會被耳機線卡到,中途總要不時地調整耳機線,不然耳機會掉下,如有無線耳機應該會比
較好.
A.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向 Global反應. 建議你使用專為運動而設的耳機.。我昨天戴着此類型的耳機, 跑了3個多小時, 完全沒有調整耳機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