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月份累積里程 : 104K 今日練跑里程: 10 K

早上原本預計五點起床練跑但是好像是患了颱風偷懶症,硬是

多睡到六點起床出門練跑,怕成蘆橋下還沒有開放就騎到崗哨

旁開始練跑,今天運動的人很少在拉筋時天空開始漂雨

心裡也沒打算要跑多少就先來個2k折返好了,雨好像越下越大

了還好有戴小帽,沿路上散落許多被風吹上來的雜物有木頭 招

牌 瓶瓶罐罐的,左邊矮堤防旁有不少積水昨天新聞報告說

林邊那裡淹水兩層樓高,那一整線從枋寮 --番子崙 --海鷗--

頂寮--塭仔 是當兵時駐守地方,在15年前當兵時就時常因為大

雨淹水就連國中課本裡都有教案這次一連兩天下了屏東一整年

的雨量可想而知會淹到多高,以前在北勢寮還自行加高堤防高

度免的枋寮漁港的水淹進來,前幾年回去過一趟現在應該許多

的分隊哨都裁撤了。

還在雨中回想這些事時一瞬間一條約50多公分的蛇從眼前閃過

像直衝一樣就進到農地圍欄草堆裡,這時定神想看個仔細後面

一位剛卸完肥料的老伯騎車停下來,劈頭就問黑的嗎??我那知

道問的同時邊用腳踏草堆,說若是黑的就是飯匙倩.....

我就在旁看了一兩分鐘他喊我去幫他拿一根棍子,只進他

翻開旁邊的雜草後掀開一兩塊大石頭後看到蛇了,這時鑽過了

鐵網往田裡跑去時被大水桶卡住,從我這邊看牠剛好在桶子後

方我用水壺戳了幾下牠從反向出來,剛好被老伯用棍子壓住

順利抓到了,一看好像是臭青母??

原本以為他是要抓回去煮來吃的後來知道他是要

拿回去餵飯匙倩的,確實毒蛇會以其它蛇類當做食物,像小時

候經常抓蜥蝪(跳杯子)不過要是遇到蛇那可是沒輒了。

因為就是怕被咬而且光是看牠鑽來鑽去的蛇行就不敢領教了,

被這半途抓蛇記擔擱了五六分鐘後繼續跑步,隨便繞到高速公

路橋下折返回到崗哨又跑了一小段矮堤防後收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