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操鞋首篇個人介紹
為何參加本次活動??
無意間在路跑協會網站看到NIKE徵選測試跑鞋及Sportband 機會
趕緊上網看了報名資格,需要有個人跑步blog 及相關的跑步經歷
正好符合資格,機不可失馬上填好了報名申請表,相關的補充文件
也不用特地去寫因為我的跑步blog已經寫了好多篇關於練跑、比賽經歷跑鞋測試等的文章,整理了幾篇就上傳了。
另外一個參加原因是我的練跑鞋已經磨的差不多了(參考跑鞋耗損評估一文)已經打算買一雙新的就想看看這次能否入選省去買雙新鞋。還有就是想試試第一次穿NIKE跑鞋的感覺做為以後購買的參考依據。

跑步經歷狀況??
回溯到2004年剛好那年身體檢查出了點問題,也剛好在工作的轉換時期就想利用時間運動一下,當時根本沒有運動習慣每天工作時間就已夠忙了連休息時間都很少了何況抽時間運動,剛開始是以快走方式每天走30分鐘後來在重陽橋旁的堤防上練跑固定練 10 趟,跑完後連上樓梯都覺的舉步維艱,之後練跑固定後習慣跑步後來慢慢加長練跑里程,三個月後參加第一次的ING半程馬拉松賽就此開始了我的馬拉松挑戰。
至今已經完成21場馬拉松賽,希望能夠把跑步當作一生的事業來經營長長久久的跑下去。

選購跑鞋的要點:
我剛開始的跑鞋是 Mizuno 的跑鞋,剛開始不大習慣穿短筒跑鞋
後來經過幾次練跑適應,以我個人跑步經驗來看若是跑友的速度
不算快可以選擇避震好的慢跑鞋來穿,一方面保護腳也可以延長
個人的跑步壽命,畢竟大多數喜歡跑步的人都是把跑步當做健身運動
,能夠跑的健康跑的長久是最重要的。
在加入跑步行列後要準備好一雙足夠保護腳的慢跑鞋,軟硬要適中
這要視個人對於鞋子的感受度來挑選,另外有機會的話可以做一下
腳底的壓力測試才能了解自己腳的狀況,而我的腳就是有高度內旋
很容易就因為跑步時腳的施力不平均而導致傷害。
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再來挑選適合自己的鞋子。
練跑計畫?
在這次鞋測練跑計畫中目前是以完成一個月總里程300K 為目標
順便測試鞋子在長跑時所帶給腳的任何感覺,這只有長時間才能測的出來
一個禮拜會練5~6 天每次10 K 以上為目標,速度上不求快
因為本身並不是一位速度型的跑者,反而會利用多次長距離的慢跑
來矯正自己步伐的穩定性,順便了解鞋子的特性為這次首要目標。

2004.10.09 第一次路跑賽 台北建城 120 週年路跑

2004.12.19 第一次ING半程馬拉松



2005.02.27 永和馬拉松 初馬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