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龜]

前幾年有養鱉原本有兩隻不過後來養了幾個月其中一隻死掉了就剩下一隻了而這隻養了三年算是

很久了但是2019.11.30跳出水盆後死掉了,我還特地把牠放在塑膠盆裡拿去環保公園湖邊找個地方埋了

也算是讓牠死後能夠有好的投胎,不過養鱉有點麻煩因為很兇要換水時要小心不要被咬了,那隻鱉養了

三年大概和手心一樣大了,這樣突然跳水死掉有點可惜了不然會活更久才對。

其實當這隻鱉還在的時候就又去寵物店買了巴西烏龜回來養,印象中是買兩隻和一隻長尾龜一起養

不過巴西烏龜養不久好像就因為感染死掉了,也可能是當初不會養不懂水質問題然後死掉了,

那兩隻也拿去公園埋了,記得一隻埋在慈化公園一隻埋在重陽公園裡。

同時間長尾龜還是生龍活虎好好的,不過剛開始的前幾個月好像拍長尾龜的機會很少也就查不到了。

現在要好好紀錄一下也許日後有機會再多養幾隻至少能夠養到交配下蛋孵出小長尾龜為目標。

[斑龜介紹]

斑龜:學名:Mauremys sinensis,又稱 中華花龜,花龜,長尾龜,台灣龜,珍珠龜,梅花龜。

潮龜科擬水龜屬的爬行動物,分布在中國大陸,台灣,越南等地。

性格溫和,剛飼養幼龜時會怕生不吃飼料要小心照顧因為這時期易感染細菌而生病,飼養水盆要經常換水

只要水髒就要換,夏天要每日換水有時要到一天兩次之多,冬天則因為少吃飼料水質不易變髒可以數日才換

一次水。

[餵養須知]

飼養環境要有露出水面的平台或石頭以利牠爬上去曬太陽或是透氣不可以讓牠長時間泡在水裡這樣會溺水

在餵食方面剛飼養時可以只餵烏龜飼料就好這樣方便也單純些,剛開始觀察要是不大吃就不要餵太多

試探的餵個幾顆等到習慣吃飼料後才多餵食,餵食的量以"龜的頭大小不含頸部"這個大小量來餵食為原則,

像我養的這隻已經兩年多了,頭的大小跟我的拇指一樣大就餵同樣大小量的飼料為主。

我在前兩年都只餵飼料而以,冬天溫度低吃得很少有時都不吃一周餵很少,但是夏天溫度高餵食次數及量

就多了,一般我是早上看牠時就會很急得像是要爬出來一樣討吃的,我會先餵一些沒有餵到足夠的量。

等到白天後會拿菜葉餵食,之前上網查說可以餵青菜水果或是熟的肉,魚等。

我是剛開始第一個月餵牠吃青菜,我有餵過地瓜葉,小白菜,桑葉等等但是牠好像只吃空心菜而已。

其它有吃但是吃的量很少那我就不餵那些了,我餵牠吃空心菜只有兩根三四片葉子量,剛開始不吃要等到

過一兩個小時後再看牠才會吃一部份,等到下午換水時我會再挑出來沒吃完的空心菜再丟回去讓牠吃。

吃得很慢不像餵飼料一下子就吃光了速度超快的。

[youtube 上養龜達人影片]

我持續有在看youtube上大陸養龜達人的影片。

1.老林趕野: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9x3ebY9oauUbfR66Use_Q/featured

介紹:有養各式龜種,算是企業化的養殖方式,看他影片從餵食,撿蛋,清掃,孵化等有很多介紹

      算是很專業的養龜達人。

2.九桃與烏龜 : https://www.youtube.com/c/%E4%B9%9D%E6%A1%83%E8%88%87%E7%83%8F%E9%BE%9CDailyLife/videos

介紹:台灣人,算是很仔細的介紹養殖烏龜的方法及環境布置,對於新手養殖很有幫助。

3.被魚玩得龍哥: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ZASa0HzL6L13aQj2yc4Rw/videos

介紹: 主要是在花鳥市場選購烏龜的影片,論斤賣烏龜滿奇特的。

4.寵不凡的視野: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rKLtdaDfDb_QMIwEs_FuQ/videos

介紹: 算是把龜當期貨來經營的厲害youtube,把龜買進賣出賺一筆,他介紹烏龜很詳細也非常專業

        算是對於龜有很厲害的見解。

5.

持續補充~~~

 

[2019.06.15]何時開始養的沒有紀錄只最早紀錄到這張照片。

稍微查看紀錄應該是五月份買的,先買巴西烏龜然後死掉後又買兩隻巴西一隻長尾龜。


[2021.07.19近照]

一直沒有幫牠取名字,原本取招財龜但是感覺有點俗氣,後來想到我們家喜歡喝四季春

就把牠取名:四季春,是一隻母龜。



 

[0725吃豬肉]

最近每隔兩天餵小龜吃豬肉原本都沒餵過牠吃肉但是餵了 一次後很喜歡吃幾乎用搶的一樣,

不過網路說不能餵太多而且豬肉不消化不好,這一陣子試餵牠吃青菜不過牠只吃空心菜,地瓜葉,青江菜等

小白菜易爛的不吃而且桑葉也不大吃,一般餵青菜不是馬上吃都會等很久才吃完,有時早上餵下午吃剩下2/3過夜到隔天才吃完。

[0801]

維持兩天餵一次肉,每天丟一點青菜給小龜吃,不過吃肉是一瞬間就吃完了但是吃菜就要一個晚上

才有可能吃完,現在吃菜主要吃空心菜,青江菜,桑葉,地瓜葉這些是餵過牠願意吃的其他就不大吃了

而且這些菜泡一段時間比較不會爛這一好多了,水質不會馬上變差。




 

[0812_吃肉了喔] 

只要餵小龜吃肉牠就跟瘋了一樣就朝你手裡吞,根本是一點都不怕搶的可兇了,

這樣餵小龜最有趣了,能夠更近距離的和小龜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