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月份累積里程: 221K 練跑里程: 42.195K

半夜台北超大豪雨出門到處淹水,中興橋會合文忠 錦庭 李兄一起搭計程車到

台大坐永慢專車前往北港,凌晨兩點半準時出發直到5:45才到北港國中會場

跑步將背包寄在永慢休息區後趕緊衝去上廁所後就到拱門前排隊準備出發。

這場預定跑315但是只是個目標而已想到今天天氣好像要轉為晴天就為今天的目

標增添許多變數。

六點出發後一開始被人群擠到後面東鑽西鑽才跑出人牆,原本想跟游錫恩配速員

跑3:20但是跟了一段後覺的速度不好配合就開出去,目標是每五公里配23分

照這個速度跑感覺不累還可以保留部份體力,沒多久後方出現熟悉腳步聲

原來是錦庭兄跟上了,剛好就一同跑同時間還有大腳ㄚ等其它跑友跑在一起

配的很精準都在幾秒的誤差內,此時自己還信心滿滿的覺的今天機會很大

挑戰315??大概15k後錦庭兄覺的速度慢了就領頭跑我則跟在後面努力的跟上

不過此時大腳ㄚ跑友已經漸漸拉開距離了想追想想算了不適合現在加速,

沿途三不五時聞到豬屎味此時又需要深呼吸真的快吐了,這一段一直線路段

跑的有點無聊,還好大腳ㄚ把每公里牌標示的很清楚方便配速用。

和錦庭兄一路跑到20k折返沒多久他就落隊了,我還是照原先配速跑但是體力已

經下滑加上太陽出來了心想慘了~~跑沒多久有跑友喊64 65 知道我是總排名65

名,照正常狀況是已經掉到15名外了~~不過這場取23名應該還有一點點希望

就當作是安慰自己,跑到高鐵橋下朱成立從後面超車,他馬拉松成績在310上下

遠遠快過我從後面看他步伐不是越來越慢而是加速跑~~我則開始苦撐

25k過後每5k開始掉速,大概30k後320配速員超過我到了剩下8k時泓霖也

從後面追上來,這幾場我們都是一前一後若是他追過我就把他當兔子追

至少有個目標在前面不會掉速掉太多,直到轉進堤防剩下5k 時才真正是考驗開始

大太陽沒有遮蔽物根本是跑不下去了,不過還是心裡建設不要掉速至少維持住五

分多配速,不然後面一掛都是同組的稍有閃失就會當落選頭了。

這段有超到大腳ㄚ跑友他是我在20k前跟丟的配速跑友現在追到了,這堤防

路線右彎左彎的看不到盡頭,直到過了涼亭後才看到跑友下斜坡到達41k了

聽到有廣播說朱瑞欽...他在我前面幾位而已以為快到終點了開始加速,加上餘光

在下斜坡前有看到同組的跟在後面更是不趕放鬆,這段老街路線以為盡頭牌樓是

終點算算應該一分鐘會到開始加速,但是回過神來怎麼要右轉,這一轉看到起跑

拱門真是遠啊~~少說超過500m又以為這是終點使出最後力氣邊喘邊衝

啥~~還要進學校操場衝195m已經快掛了耶,終點前使出最後力氣超過一位跑友

不是想要超車而是想快點到終點真的累掛了,收到名次卡61名半程這段超過5位

跑友,領完伴手禮後到成績公布欄看算了算知道有進分組了,算是幸運擠進去。

這場在配速上是近幾場裡面跑的最好的一次,只是溫度偏高要想創記錄機會不大

在車上有和李兄聊到要想進步就要跑好 5k 10k 把 10k記錄推進40分內為目標

等到年底富邦或是明年古都馬再來挑戰315成績。

這場李兄前段腿筋鬆動跑的不順後段加速追到不少跑友但還是差一點要是有上週

三重馬成績的話這場就沒問題了,錦庭兄首要目標減重不然要重回往日威風要多

花一點時間,不然有著國手級體格沒跑好真的太浪費了,文忠中規中矩4小時多

完賽,因為他半路和受傷跑友一同走了一段所以有擔擱到一點時間。

永慢專車預計12 :30 回程,這段時間我們四人就去老街購物逛逛順便幫跑友加

油,不過來到北港我還是不知道朝天宮在那也沒去逛逛,以後有機會再看看吧~

下午16:00專車回到台大我們搭計程車回中興橋頭騎車,車上司機知道我們是

跑馬拉松的也提到他以前是田徑隊的只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