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產檢的時候,預產期就有三種版本,真不知那個才準,從最早的

預產期就開始期待寶寶誕生,9/19是第一個版本,哇,沒動靜!下一

個版本是9/24,就跟老公等ㄚ等的!說不上心情有何變化,還是維持

日常的作息。直到9/22()一早7:00起床,發覺褲子有點濕濕的,就

像尿床濕一片一般,直覺是羊水破了,告訴自己應該快生了吧!墊了

塊衛生棉,卻又不濕了,記得以前聽老一輩的說,羊水破掉會一直滴

滴滴,甚至連走路都在滴,怎麼跟我的情形不同呢?(事後問醫生才

知,羊水破的位置不同量就不同,有的人是斷斷續續的流),第一胎的

我這時感覺有點不安,算了,還是打電話問問生產診所的護士吧!護

士說我是第一胎會陣痛很久要我慢慢來,剛好當天9:00要產檢,不需

馬上過去,產檢在問醫生就好。到了產檢時間,老公準時陪我去診所,

例行檢查事項:驗尿、量血壓、體重、照超音波。當天還有內診,醫

生說我已經開兩指了自己還不知道,要我當天辦住院手續,嗯,先聽

聽胎心音,很好,陣痛不明顯,就這樣耗ㄚ耗的,中午醫生說考慮下

午打催生劑(自費1500),才不會拖到三更半夜才生,我想醫生是不想

在半夜幫我接生吧,太累人!等到下午3:30護士幫我打了催生點滴,

老公還問她:「要打完才會生嗎?」護士說:「有人打到剩半包就生

了,視每人體質有不同。」記得從3:30~4:30是陣痛頻繁的時候,以前

從未有的感覺,不過不是痛,是腰痠(醫生說那也算痛的一種),那一小

時的痠還可以忍受。過了不久醫生又來內診,哇,開三指半了,很快,

4:50羊水破了(量多,可能是醫生剛內診的關係),這時量多的驚人,老

公趕緊呼叫護士,護士幫我換的產婦墊,便扶我從待產房走到產房,

爬上產台,那一路上老公看我表情痛苦(其實那是因為害怕不是因為

),心想我這個老婆可能要生很久吧!產房裡面有六七個護士,大家

忙進忙出,有的教我呼吸方法,有的準備lilicoco,不過她們都邊聊天

我也偷聽了不少,只要痛我就深呼吸憋住用力,聽說產道已經有10

硬幣大小,不痛的時候就放輕鬆休息一下,突然聽到護士說:「快叫

醫生上來,否則她就要生出來了!」因為此時的醫生還是樓下看診,

醫生上來穿好衣服坐定位我一用力就生了,超快!寶寶也很乖,只有

生出來那一剎那哭的響亮,再來一直很快給護士阿姨擦身體量身高體

重頭圍,(早上超音波3085g下午生3375g真的有誤差,不過寶寶最後

兩週都沒啥長大),醫生還說我生的比第二胎的產婦還快要我增產報

國,一回病房我就下來走動了,閒不住,不覺生孩子有多痛,前後用

力大約四、五次就生了(大約10~15),老媽還一直嚇我會很痛很痛,

剛抱出產房模樣~~~~

要我剖腹,只是老公堅持先試自然產對baby較好。產程中唯一有點害

羞的是我在用力時還一直叫,以為電視上都這樣演的要叫出來,護士

要我閉嘴,因為這樣耗力,老公在外面都聽到了,我就騙他是叫給他

聽的,要他好好疼惜辛苦的老婆。在醫院待三天就回家,不像傳統坐

月子,第二天就洗澡第三天才洗頭,吃的都是湯湯水水,但忌冰冷的

東西,全部食物都溫熱,生那麼快我想跟孕期幾乎天天散步爬樓梯有

關吧!所以懷孕的媽媽們要多運動喔!祝福大家。

錫安婦產科  506 號房 梁小妞出生相片

http://photo.pchome.com.tw/seanobs/115900251445

看到沒有  還比 勝利手勢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