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練跑里程: 52.7 KM   每日練跑里程:  42.195 KM

好久沒跑山路馬了挑這場賽事就是想要測試一下算是明年曙光馬賽前練習,

凌晨四點半前騎車去科技大樓站準備搭接駁車去會場_盛德農場,但是表定五點半出發硬是因為耀等人

拖到五點40才出發而且開到七堵車站應該是直接到會場,這一撮表示這場比賽接下來一步錯步步錯了。

慘痛的山路馬經驗。

大概開到六點40才到會場趕緊去領晶片光是要裝在ALPHAFLY 上就花了不少時間,等待起跑同時主辦單位說

有接駁車因為被擋路的轎車沒法下去載人所以延遲起跑,也說要把成績計算改成晶片成績?就這樣臨時更改敘獎計算方式。

反正這場我是抱持長距離lsd練跑模式帶一點點競賽味道來比賽,心理放鬆後開跑就很慢得出發了。

因為知道要跑4圈爬升主要在前面3km陡坡然後有5km緩下坡上上下的,然後到8km有一個陡坡回到起點再繞後面圈數。

全馬參賽只有157人算是小而美的比賽原本以為會辦得很精采沒想到這場比賽就是噩夢的開始。

其實說老實話我是不吃比賽的補給的所以會場補給好壞我都沒差只要有水讓我吞下帶來的補給品就好但是這個小小的願望

很快就被打破了,起跑前面上陡坡下來後我們前面領先集團就被指錯方向了,連帶得多跑了500m爬坡

後面心態就更放鬆了因為心想可能前面有很多跑友排第幾名就不知道了?

雖然這場是山路但是我的心態放鬆跑起來不算累爬坡時腳的力道放鬆說起來應該狀況不錯才對但是前三圈

確實如此最後一圈就出狀況了,其實有很多人跑完三圈就回去不跑了因為繞四圈太難了。

這場補給真的很爛只有水,可以說是見過最爛的補給賽事了,就連我們前段班的在最後幾個水站都沒有水了

何況是後面的跑友那不是要出人命了嗎?

我這次帶六包葡糖糖粉 兩包 sis能量膠 鹽錠四顆這樣原本應該足夠但是最後一圈前吃完所有補給後

完蛋了感覺大腿要抽筋了但是離水站還有一段距離就慢慢六七分速前進,小腿狀況也好不到哪去右小腿

有輕微抽筋但是還能跑下去,直到剩下最後3km到第三水站後正要拿杯子裝水喝時左小腿大抽

差點站不穩了工作人員扶起我,鎮定一分鐘後心想後面可能沒法跑了,還好喝完鹽水後的爬坡先用走的上去

硬拖著上去還好能走,強忍抽筋疼痛下坡就很慢的跑起來,至少還能跑動,直到最後一個水站想說一定要喝鹽水

不然最後1km我會掛了,但是工作人員說沒水了??

啥?我前段班的都沒喝到水那後面怎麼辦?管不了繼續慢慢拖步往前跑去,努力的撐到看到離農場100m

標牌知道我回來了,近終點前差點ˋ又抽筋,有人說我沒踩到地墊感應就又回頭踩一次,終於回來了。

領寄物包時真的快渴死了現場也沒水,這是哪個爛賽事啊?連現場也沒水。

努力慢慢回神喝了幾口背包裡的水瓶,回到晶片計時區連成績單都出錯沒法印,獎牌要自己拿沒人了

因為去載水到補給站了,可憐喔~~

回到休息區和跑友討論比賽的慘況,吃難吃的米苔目連水都沒有只有決明子茶,退晶片時硬要我們買農產品

那麼爛才不買耶。

後來有印成績證明我第八名,原本要自己去拿名次獎牌因為人都走光了,後來頒獎更正我是第5名就去換正確的獎牌。

領了紀念品山藥一包,後來就在終點等績泊車準備回去捷運站這場難忘的爛比賽真的有幸能夠平安跑回來了。

當天比賽跑力值降到48但是當前跑力經過一天從55.2升到55.7 很誇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