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雙adizero TAKUMI ren 跑鞋時真是興奮,鞋測這麼多次了這次的鞋款

真的讓我期待要穿上這雙拼一場的決心,在穿上它正式測試前先瞧瞧這雙大師級

的鞋款,乍看之下會把這雙和某日本a牌的鞋款混淆,真的除了logo外

其它地方真的很像,也是一般跑友挑選路跑鞋款甚至馬拉松鞋款的標準式樣。

而這雙也是號稱日本鞋神的三村仁司和adidas聯手打造的adizero TAKUMI 

匠系列鞋款。

這裡有他這次訪台的問與答及相關介紹我就不再多說了,把重點放在鞋子身上。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12421

adidas 日本官網 對於 TAKUMI ren 介紹:

http://adidas.jp/running/product/takumi_ren_m.html

把這雙歸類在10km 40分選手穿著,不過我看穿這雙應該可以衝速度是沒問題的

比較適合想拼速度但是又怕馬拉松鞋太輕太薄會傷腳的跑友穿著,我之前就是

想改穿馬拉松鞋但是試穿後還是穿回路跑鞋實在是因為鞋薄包覆性不夠

光試穿就覺的怕怕的,而這雙競賽鞋款就很符合想衝又怕鞋保護不夠的跑友穿

著,詳細試穿心得留待鞋測後再一一公布。

日本adidas官網公布的此款跑鞋適合何種速度跑者穿著:



從這張照片來看前端顯的很薄,沒有跑鞋較多的包覆感,而這會不會影響加速時

腳尖頂到問題這要跑過才知道了。


正反面看一下,標準顆粒底的跑鞋適合跑友參加比賽優先的選擇,在其它日系品

牌也以顆粒底為挑選比賽鞋的依據。

鞋面網布設計兼顧輕量及透氣性。另外提到一點在鞋前端邊緣採用布面設計

這在日本製競賽跑鞋上都是這樣的設計,一般我買的大陸製的就不是這材質。


網布面透氣設計。

鞋後跟匠字樣更突顯這雙鞋的獨樹一格的不同,穿上這雙鞋會不會有加持作用啊?


鞋跟上方TAKUMI REN 字樣,而下方SPRINTFRAME 穩定腳跟設計

讓跑這在行進過程中穩穩緊貼腳後跟不側移。


鞋墊:沒有為了再減重設計成露空狀。



鞋墊背面止滑設計。


這代表?? 練習鞋款 而另一款sen則歸類為戰鞋也就是競賽鞋款。


TAKUMI 鞋款分類圖:

看一下鞋內車縫線將鞋面及鞋底牢牢綁住,這樣更增加鞋子的耐用性。




後腳跟耐磨底

薄薄一層,表示最好拿來比賽穿就好,以延長使用壽命,記得我上一雙比賽鞋

足足穿了三年半參加大小比賽,最後是跑友說怎麼路跑鞋穿成馬拉松鞋一樣薄了

真是省過頭了。

鞋頭布面更增質感。



重點項目到了,前腳掌顆粒耐磨底設計十足日系品牌大廠的特有風格,

至於效能如何?是一定要跑過才知道了。


前腳掌顆粒是否耐磨也是此款跑鞋另一個重點項目。


鞋底前端馬牌輪胎耐磨設計。我不知道為什麼做在鞋尖,這部位磨損情形應該

不高啊?磨損在前腳掌外側居多。


TORSION SYSTEM 穩定足弓設計。


TIRRENINA 環保人造皮革不使用有機溶劑,記得十多年前在高雄做皮革工廠

廢水處理員時才知道現場排出的廢水多髒多臭加上顏色千奇百怪的,真是高污染

行業。


這代表是用了自然染料會有掉色問題嗎?


吸汗快乾排汗材質


示意圖:至於能透氣到什麼程度?其實多汗跑友一定有經驗跑完整雙鞋像下水一樣

有人建議是綁條毛巾在腰上能有效防止跑步時鞋子濕問題。




找時間操鞋去吧~~"也許"這雙鞋會成為我的比賽鞋款,就等穿過後再評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