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月份累積里程: 202K 練跑里程: 42.195 K

早上玉井芒果節行程結束後趨車回家半路下起大雨心想今天登場的億載金城星光

馬應該會是個涼爽的跑馬好天氣,第二次參加億載金城馬拉松賽這次把比賽時間

挪到傍晚起跑還真的有點不適應,很少在傍晚時分練跑都是早晨進行訓練

這次為了避開大太陽特別把開跑時間改在傍晚也正符合星光馬的訴求~~

回到家鄉比賽確時感覺不一樣但是想要跑出好成績卻是不大容易的事,賽前訂出

低標3:50內 高標3:40內,就看臨場表現了~~~

下午兩點帶小妞到會場領團體組號碼布及衣服,隨便繞了一下會場遇到好多ㄚ南

跑友一一打聲招呼,遇到幾位熟識北部跑友都相繼抵達會場一問多半是搭早上

九點的車南下,而李兄和韋恩也在電話中得知剛到火車站正在補給當中

稍後再到會場來約定好時間後我先載小妞回家準備一下稍晚再前來。

在家吃過老媽煮的水餃後看時間已經快四點了匆匆出門騎車會場,電話那頭已經

猛call了好幾通還說怎麼那麼久還沒來?~~

才隔了一個多小時距離起跑剩下不到一小時此時已經人滿為患了,這次比賽有

3000人參賽賽前還開放100名現場報名名額供不及網路報名的跑友有再一次的機

會,總算和李兄韋恩碰面了一問才知道這一趟國光之旅累到不行,一到台南趕緊

換成和欣票不然再一趟回去半條命都沒了。

等待起跑前先和李兄到一旁處理內急,之後挑選了330分段起跑哈哈~~

真有自信就是挑最前面的跑因為今天初馬人多一起跑一定擠在後面沒法施展開來

的,等待等待怪了賴清德市長可能不知道馬拉松是準時起跑的規定,看到阿達仔

忽前忽後的和台下交頭接耳一番可見已經知道時間擔擱到了~~這犯了大忌啊~~

還好超過時間未達五分鐘,眾官員趕緊到鳴槍台準備開跑了~~

跰的一聲~~終於開跑了沿途好多加油民眾跑起來真是過癮,一開始我和李兄小

威三人一路前進配速很快就超過了我預定的時間,五分內這速度後面會很慘的

這已經是幾場下來的經驗法則,我的等級還不到五分內的配速前面快後面慢

那是一定垮的~~

但是但是再一次在故鄉台南跑馬怎能跑慢~~億載金城一圈後轉上漁光大橋

這條兩年前的老路線現在跑來輕鬆愉快~~因為現在是黃昏不像當年是酷暑的

白天,而且天公作美一開始就看遠方烏雲密布心想沒多久就要開始降下大雨了

溫度一定不會高的,第一折返點後果然開始降下大雨此時李兄開始懊惱怎麼沒

把小帽戴上呢??對於我已經習慣小帽跑步練跑要是不戴上反而奇怪了~~

正好借這小帽擋雨用挺方便的~~

這一段風景還不算好樹蔭很多原本賽前擔心沿途里程標示問題這一路發現

每公里都有人舉牌提醒真是週到,還有志工對於經過跑友猛喊加油~~更加深了

我拼一批的決心~~

賽前看了路線圖還真是看不懂到底是繞那裡啊??反正就跟著人群跑總不會跑丟了

吧,後來繞過林默娘公園才知道是跑台南運河沿線到伊雷特布丁轉頭往老街跑去

這一段還沒人加油但是到老街時有一小段是經過老街入口處這一線100多公尺

分隔道沿線有很多民眾喊加油~~這度跑起來有像進終點的感覺不過離目標還差

的遠呢~~

我也忘了小威是在那裡遺失了??就剩下我和李兄併肩跑不過我體力有衰退感覺

李兄反而加速跑在我前面,提醒他不要慢這樣我才有機會更上~~

後面一段是跑河堤這裡身為台南人的我還是第一次來過,有許多地方我還真沒看

過畢竟在台北生活比在台南生活要久些,邊跑李兄提醒這段怎麼沒有燈等一下怎

麼跑?後來發現地上的螢光棒原來是等一下要做路線指引用的真是週到~~

前面一段原本高志明大哥和我們一起跑的但是後來他加速離開,等級不同當然

配速就不一樣即使是剛開始跟上一小段後面還是越差越遠了。

接著跑漁市場對面道路後上水景橋接回林默娘公園,YELU在安億橋旁幫我們拍

照~~怪了他們跑喔~~還特地拍照。

沒多久第一趟準備進起點再來一次,又是接受民眾在一次的歡呼,雨勢忽大忽小

的還能接受的範圍,第二趟後感覺有點尿急但是又不是很急就忍著不動,

過了秋茂園第二個折返點後李兄說肚子脹要我先跑,原本想要他撐一下的

但是沒多久就發現他越離越遠了,下漁光大橋文忠才剛上橋~~怪怪

前半程速度有點配太快了,後面開始慢慢掉速到了億載金城旁趕緊解決尿急

問題,看到南科路跑劉兄我們兩個速度差不多心想可以跟一下,但是要想快

好像又快不起來只好盡量咬住此時的速度不算快,鞋子早已因為大雨全濕透了

幾次感覺到腳底滑步時切到路面的聲音感覺步伐有點沉,30K之後速度開始掉

此時肚子好像因為喝冰黑糖檸檬汁有點怪怪的,心想該不會想拉了吧~~

很擔心~~但是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內直到最後一個水站過了遇到王文炳前輩

喊了他後我還是慢速往前跑剩下不到5K了咬牙快到了~~

此時劉兄追上我回說你先跑我要處理一下內急但是放眼四週都沒有廁所,突然瞄

到旁邊建物一道圍牆可以躲一下趕緊轉向花了三分鐘解決大事,還好是晚上

沒什麼人看的清楚,大事解決完後哈哈可順了耶~~

跑著跑著竟然有人喊我??原來是勳勳跑不動了在草堆叫我,最後一段林默娘公園

標示不清還好前方有跑友帶路但是我又怕他們跑錯,沒多久看到工作人員路旁邊

指揮準備衝最後500M原本三人一起衝但是後面我和另一位跑友尬速度前後進終

點,光線打太亮了只聽到往右邊跑還真趕不清楚那裡,下次知道不要跟車

不然拍照時都沒拍到只拍到影子真慘~~完跑3:42:25沒達到賽前3:40標準

可惜~~沒多久李兄也回來了他是肚脹沒破PB可惜了~~

賽後沒有薑茶只有冰綠豆湯和仙草太冰了吃不了,賽後和李兄聊了一下又和

阿傑劉兄一同拍照,結束大雨下的星光馬

難的是在安平樹屋前遇到高中同學在當志工不過我喊他好像不認識我了

我也忘了他叫什麼名字? 

~~~~~~~~~~~~~~~~~~~~~~~~~~~~~~~~~~

最後5k肚痛路邊解決沒法達到賽前預估高標3:40內以3:42完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