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月份累積里程:  30 K 練跑里程: 26 K

[終點前3km拍攝]

 

開跑前面兩位跑友衝很快。

一月份跑過新北市辦的烏來超半馬這場是新北市第二場的賽事,里程同樣是26km超半馬有了前一次的經驗

這場早早就報好名了,早上四點不到就起床準備先喝了杯咖啡後就騎車出門預計搭早班0505的通勤列車去雙溪

參賽。

到4A月台遠遠就看到同事俊宇兄在四處張望想也知道在找我,因為事前有跟他說會坐第一班火車去雙溪

上車後位子很多一路聊到雙溪站,下車後走了一小段路就到雙溪高中了而這地方也不陌生,因為

櫻花馬就是在這裡舉行的,但是兩場賽事參賽人數相差有點懸殊,會場很空況以為會有攤位

可以逛逛但是農特產攤位都是空的,其它如運動用品專賣也沒有,換好裝後在廣場中間坐著聊天

四處張望熟悉的跑友很少,多半是在純馬拉松場合很少見的參賽選手。

沒多久看到可敬的對手康全兄也來了,他近幾場賽事表現的很棒而且成績也很理想,

以全馬來看搞不好還不一定能贏他,起跑時間是八點我們早早就在07:30到起跑點集合閒聊,

還遇到上一場藍鯨馬總三的跑友也來了,加上旁邊另一位乙組高手算算這場差不多在總十上下了。

快起跑了小紅帽也來了真是好久不見啊~~

起跑前慣例GPS定位及心跳帶偵測但是怪了就是沒法感應到心跳傳感器,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吧??

準時八點整鳴汽笛出發:

[1km~6km]

一起跑後那位乙組跑友就一馬當先開出去了,我不急於一時就穩穩的跟在後面配速跑

而這場賽事高手都沒來目光所見也只有幾位熟識臉孔而彼此程度早就心知肚明了,中後段是這場比賽的

獲勝關鍵點,除了第一位領先者外其它9位都在伯仲之間互有領先,也不急於一時的超車趕里程這樣太耗體力了,

這段小折返結束後我大概在總三總四間游走,而照這個態勢來看今天就把目標定在總五好了?

[7km~14km] 

出了小折返後進入雙柑公路,而痛苦就在這裡展開了原本陰涼的賽道頓時變程毫無遮蔽物直接

面對大太陽的筆直路線,這時心跳三不五時突破170bpm,這和賽前預計的前段以165bpm來跑

已經不大可能了,內心一直提醒要穩住不能爆心跳不然後段10~15km爬坡會很慘的。

而此時已經追到總二的位置離前面的年輕跑友大概剩下200m的差距,不急不急

心裡再次提醒不要急後面才是勝負關鍵點。

過了水站後他沒進我也沒進主要是12.5km的跑友把水站塞滿了只好捨棄直接跳過

但是我有備援系統隨身杯已經有半杯水可以隨時補給。

對面是12.5km跑友而在我們這邊則是26km超半馬跑友,不時抬頭看一下前面跑友狀況

隨著時間過去感覺距離慢慢在拉近了,可見這條爆熱公路對於大家來說都很痛苦但是心裡知道

平時訓練有素的耐熱考驗這場賽事難不倒我的,至少這樣子自我催眠沒多久跟上總一年輕人

跟跑了一段後慢慢拉開差距,沒多久就一人獨跑了前方只剩下前導車了,這也是第一次在我前面有前導車

領跑的狀況,真是難得~~

[15km~16km]

又跑了幾公里後轉進下坡路段也有遮蔽物了而且急下坡也開始拉速度了以便甩開後方跑友的糾纏,

[16km~19km]

到16km時進入另一條小路看對面里程牌又是一個小折返點,回程後算算在我後方跑友距離我

400m約領先90秒的差距,而後面緊接著一個一個都是追兵在後,知道後面剩下幾公里只要有

一個閃失一定會被不留情面的追過的。

[20km~25km]

後面關鍵點下坡路面居多配速不敢掉一直維持在4'15''上下就怕被逆轉戰局,第一次領跑經驗不足

前導車不時停下來等我,遇到水站雖然擠滿了12km跑友但是還是硬擠出一條生路裝滿再出發

隨身帶的補給也在固定里程按時服用不敢偷懶就怕後面體力下滑發生憾事。

賽前看里程應該在25.x km ,但是路旁里程數算算應該會到近26km吧?

最後4km最難撐了,路旁12km跑友不時鼓勵加油打氣但是體力已經到極限了,不時喘著大氣硬撐著,

不時看心跳值知道已經最後爆心跳了,遠遠聽到主持人講話聲音知道快到終點了,原本以為要進隧道但是一個大轉彎

就是準備轉進終點了,路旁人喊說還剩300m距離雖不長就當間歇跑最後衝刺練習了,

配速從四分多進到三分多撐住進站,聽到路旁有人喊怎麼沒有衝線?

後來才回神知道總一要衝線沒人跳出來讓我衝線,哈哈~~沒有也沒關係啊~~

難得第一次能夠跑進總一名次一圓夢想算是難得的經驗。

[俊宇幫忙拍攝]


[比賽記錄]

[會場有點冷清空蕩蕩的]

 

[俊宇賽前照片]

 

[俊宇男丁組第七名獲獎]


 

[許老師男丙組獲獎]

 

 

 

 



[完跑獎牌]


[完跑浴巾]

[原本賽後列印時印成總二後來又連絡才更改為總一,後來知道有人沒跑完全程提前

進終點了]

[難得總一,高手沒來就我暫代了]

[俊宇兄說要有一次拼看看總一,這次終於如願了]

[男丙組大合照]




[補拍一張獨照]

[頒獎拖了很久還好在11:58前走路到雙溪車站趕上火車不然要等到13:00才有下一班可搭]




[小巧可愛的分一獎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