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月份累積里程:  42.195 K 練跑里程: 42.195 K

數年前跑過虎尾元旦馬今年2015年再次挑戰元旦馬,不過自從富邦馬賽後因為調區只少少的跑過3km

在完全沒練的情形下參賽心中已經有定案了順順跑不爆衝才行.

清晨四點十五分和李兄文忠約在成蘆橋一起搭文忠的車到會場比賽,找到停車位後原本要進會場但是走一圈覺的冷

我們又回到車上直到六點二十分才下車寄物,這次出發時間有別於以往的準點出發模式

而是依照日出時間鳴槍出發,六點三十七分起跑雖然此時日出還沒有露臉但是看天候應該只是遲

了幾分鐘吧??

出發後李兄衝四分速快速離我遠去,我跑了一段後感覺右腳底板怪怪的富邦馬的水泡應該還沒好而

事前又忘了貼透氣膠帶補強一下,不過痛感還在能夠忍受的範圍內只是真的不知道跑完會這麼慘~~

看手錶剛開始配4'20''但是覺的太快了慢慢降到四分半這個正常的速度,

一路超車大概跑到總十前後吧??

中段後遇到下圖前輩說要跟我一起跑他的成績前幾週跑富邦馬是309這個成績超過我有9分鐘之多

可想而知等級又是高過一截了,反正就跟著跑看看了後段我一定降速跑不然應該會爆的很慘.

 

第一段來回16km回到起點後再跑蘭陽橋兩趟,上橋後我已經離前輩幾百公尺了加上

橋上風大我根本已經降到五分速了努力拉回到四分40秒勉強保持一下

此時遇到半馬跑者回程路面縮減但是還好人數不多沒有塞車,這段來回4km

累積里程19km此時吃下帶來唯一一包的powerbar gel 加強一下

速度保持在4'35''在水準之內,邊跑邊想這裡就回程了嗎??感覺里程有少

後來再跑蘭陽橋下來才知道又要再補一段里程,這段風大很難跑

沒多久遇到全馬第一回頭了,後面都離的很遠跑了一段後遇到剛剛跟我一起跑的前輩

已經追到總四了速度很快果然後段沒掉速.

這段回頭後就只剩下最後一趟剛剛起跑的來回16km了,前後跑者都離的很遠一時之間

也不擔心被追過,配速總是在四分40秒徘徊,想想這段時間工作很忙又操練跑里程

縮水到以前的1/3真的很慘~~

能維持現在的水準已經是很幸運了,沒練就是很現實的成績要想進步

不能空口說白話的簡單,李兄也是近期跑的很少加上虎走新鞋卡腳連兩場都造成腳指流血

真是慘~~

最後一段邊跑邊看里程怎麼多出那麼多??從450m感覺每段一直都多出里程??

會是polar + 步伐傳感器的記錄錯誤了嗎??

到8km折返點後後面一位跑者沒多久把我超車了原本想說跟看看但是他配4'20''對我來說超出太多了

降速後慢慢的越離越遠了,腳底板的水泡早就麻痺了,只有邊跑邊看里程牌

估算一下到終點時間,剩下最後3km時在前方不遠處看到一位跑者以為是追到人了

但是跑近一看對方說他少跑一段等一下要再補最後3km,

超車後剩下最後1km努力把速度拉一下最後下斜坡轉進站,通過後主辦單位說沒有感應到

又從跑一次才有成績,馬上領了成績證明但是只有成績沒有名次及分組真的很陽春也不實用.

回到會場覺的很冷到更衣處換裝時才發現titan 壓力襪 掛了右腳底磨破了,這雙毀了~~

而我的adidas 戰鞋也掛了右鞋底板磨到底了不能穿了.

看來該買一雙新的戰鞋了,邊換襪子時兩隻腳差一點抽筋,拉伸了一下再慢慢的把壓力襪脫掉

回到舞台區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全馬男丙組頒獎,在這之前有去喝幾小杯薑汁暖身

但是隔避的紅豆湯竟然煮到燒焦了味道不是很好就只喝了一碗就不喝了.

頒獎模式採用前三名凸台方式很新鮮,領到超大的獎盃很有份量,領完獎和李兄等到

文忠回來後整理了一下就開車繞去吃飯,原本要去來來牛排吃的但是客滿就

到另一下龍xx合菜館點了幾樣菜一起吃,文忠說要是多一點人來點合菜會比較划算些

吃飽後又到7-11喝了大杯拿鐵,之後文忠開車載我們到羅東車站前的公正路買名產

諾貝爾奶凍還有鳳梨酥給小朋友吃.

回程在車上我累到睡了一會才醒來,回到成蘆橋已經3:30了和李兄約1/3和俊宇

早上05:00團練看要跑那裡??




 



李兄虎走新鞋卡腳雙腳流血沒有正常發揮實力

男丙組拖了一個多小時才公布分組排名
 

這次前三名採用凸台領獎方式很新鮮 

李兄分四,大雄分七都一起上台

會後我們三人到羅東合菜餐廳吃飯聊天



三人沒多點菜不過吃下來也算滿飽的

炒青菜 五經腸旺 糖醋肉片

飯後又到前面的7-11李兄請喝大杯拿鐵咖啡

送的小毛巾

計時晶片黏在號碼布上,回到終點時還被叫去重感應一次才有成績

完跑獎牌


完跑獎座 

隨號碼布附的名條自行貼在底座

分組第二名大獎盃比三重馬還要大支

成績證明沒有總排沒有分組名次 只有成績有點陽春


 

[里程多出很多??]

實測43km比較文忠的garmin 910xt 反而是少了幾百公尺,我有使用步伐傳感器應該有修正里程的

功能??

 

第一次跑全馬配帶心跳帶剛好記錄整趟心跳狀況,前段配四分半時心跳在160bpm

後段配速略降心跳比160稍高些,這次記錄剛好把全馬比賽的心跳值在心裡有個底了.

參考網站全馬心跳分配圖:

https://feelrace.com/fr.pl?ds=42&hh=03&mm=10&ss=00&bt=180&un=K&th=MARCO&pg=Exec

剛開始的前段配速以4'35''為主,心跳則是在150bpm 上下.

半程後才讓心跳逐漸拉高到160bpm上下

最後10km拉高到165 ~ 167 bpm 

以我這次全馬來看,前面就把配速拉高到4'30''內心跳直接拉到近160bpm

後段反而是心跳上不去了配速也沒法提升.

只有在回程剩8km時想要緊跟上超車的跑友心跳拉到167bpm

但只有檀花一現一下子就回到160bpm了.


跑步指數 : 62 




 

[老姐的元旦寶寶] 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