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月份累積里程:  94 K 練跑里程: 26 K


這場賽事原本是在去年底要跑的但是臨時補班所以延到今日舉行,早上到台大醫院常德街搭五點的接駁車到烏來會場

提早20分鐘到專車也坐滿就開沒擔擱到時間,看到這場永慢跑友擔任志工幫忙各項賽務推動,也看到很多熟悉的老面孔

到烏來停車場不到六點先到會場逛逛,這裡是去年重量盃轉乘小巴的地點而這場比賽路線也有部份路段和重量盃

重疊到,逛到賣powerbar攤位詢問鹽錠是否有貨?買了一罐250元老闆送一條powerbar 巧克力雖然還兩天過期

剛好賽前補充一下,以前只有試吃過powerbar 這次吃整條的覺的有點硬和黏牙但還是吃完了。

在停車場換衣時遇到兩位跑友就一起聊了一下關於比賽的經驗談,他們都很稱贊我的成績但是自己看來只要有

認真鍛練都可以達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成績的而現在我的實力在極低的練跑量下只能勉強及格而已。

六點40分到起跑點等出發遇到小戴、大雄、康全兄都來了,原本七點出發但是主持人話多擔誤了幾分鐘

才鳴槍出發。

這場路線賽前有特別研究過,里程爬坡依序是:上3 下2 上7 下3 上2 最後一路下坡滾回終點,

只有中段七公里爬坡要注意一下體力分配,出發後沒全速跟上主集團就按照自己配速外加心率控制配速

剛開出去不久心跳就拉到167bpm,看到這場只有超半馬規格就試看看高心率跑好了,

雖著坡度交替心率上上下下的但是都在170bpm排徊,就預設目標心率170bpm來跑好了。

一路上有對照路邊里程牌感覺比起polar gps記錄有多一些而山路來講這算是正常的,

3km爬坡後接下來甜點上場速度拉到4'30''甚至更快些,就借由下坡拉近一下和前面跑友的距離

康全兄配的很快只能遠遠看到他的背影而已,而他的實力在近一兩年有超越我的感覺,人家有練

自己練的少退步是一定的。

緊接著進入7km爬坡路段原本擔心坡陡但是路線其實是重量盃後段路線還好120巷陡坡沒規畫此次

路線內不然會整死一堆人了。

這七公里路線上下坡度還好應該接近凌雲路而且陡度還要更緩一些,這段撐完後利用折返前的下坡路段

拉一段配速追上幾位跑友,遠遠看到康全兄加速很快的在我眼前數百公尺範圍內,

折返回程有一段近2km爬坡配速只稍稍降了一些在折返前算過是總十排名,就看回程後段能追上

其它跑友嗎?

18km後下坡路段拉到近四分速有時3'35''的高速也能撐的住,這點要歸功用了一包powerbar gel

的發力吧?而這場超半馬也以全馬規格補給鹽錠三顆、蜂蜜三包、powerbar gel 一包..

此時對面賽道都是後段跑友一路跟上大家互相加油打氣,數k後聽到後方腳步聲接近

原來有跑友邊加油邊加速的把我刷卡了,心想要咬住不能掉出範圍外了,

跟的很緊再剩下5km後超過去了此時排名第8名,這一路就是下坡了只有穩定現在配速才行

在我前面藍衣跑友距離100m內有希望超過但是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目標。

最後有一個水站很慘竟然拿到空杯只沾了一點點水也沒空回頭再拿了,

繼續往前挺進~~兩個隧道後被前方跑友拉開到200m以上距離了要追過恐怕很難了,

沒多久轉進烏來老街右方是瀑布而這裡記得好多年前有帶小妞來玩過,後來經過小台車路段

也有坐過,正當回憶往事時後方急促腳步聲回頭看康全兄逼近了而以這個配速我應該會被刷卡

才對,看手錶近26km加一下誤差值還剩下數百公尺就進站了,拼了跑3'35''配速

若是被追過就認了,沒多久看到終點拱門加力衝刺進站喘氣時工作人員替我戴上獎牌還K到我牙齒

還好沒事。

走回起點有700M就和康全兄聊天,他的實力近幾年進步很多加上我疏於練習恐怕明年他進丙組後

已經不是他的對手了。

問他怎麼來的?說是開車就問他能否等一下載我到新店捷運站搭車回台大醫院騎車,

領物前先去成績證明處拿成績一看總十??

心想一定有問題?前面幾個一個都沒漏算加上超車的應該總八才對但是直到頒獎時和我前一名分二的

聊到他也說怪怪的?他總九男丙二應該都有問題才對但是一時沒有證明提出疑問就作罷了,

換裝前到服務台憑環保杯領了一個小熊卡套紀念品,還有寶礦力手機吊飾,

等到重回頒獎台已經頒到男丁組了,康全兄總11分七算算前面10名有六位男丁組的三位男丙組的

丁組真是實力堅強啊~~

領完獎就和康全兄走路過吊橋去他停車處搭便車去捷運站,路上聊天知道原來他也是和我同行的

真是巧啊~聊到他們那裡的福利比我這好一些,工作量也差不多累是一定的平時練機會也不多

只有自己抓時間練習才有成績。

搭捷運時坐上內部車廂彩繪列車一路昏睡到中正紀念堂站轉信義線到下一站下車,

回到家還不到12點結束大半天的路跑之旅,想想跑個半程賽其實不錯,花不多時間

會後體力恢復情形也快,就等百馬後再慢慢計畫了。

下週貢寮半程賽又要來了。

[01/11練跑]俊宇兄明天五點練跑,路線再看看~~

[跑友幫忙拍攝跑後照片]

 

後段配速還不錯。

[剛到會場天未亮]

老闆頃POWERBAR 努力吃完了

保存期限到20150112

跑後,今天配舊titan 小腿套+短襪,之前穿的兩雙titan壓力襪都破了未免耗損太快了吧。

 

遠山


右方烏來停車塔

準備頒獎

分三,分一沒來


漏掉前一位一起拍照後來又重來一遍。

 

衣服穿的很多真是腫啊。


大合照

 

康全兄進步很多,知道是同行又多了聊天話題了。



從吊橋鳥瞰會場


沒多花時間留下來欣賞風景很可惜

就拍幾張照片慢慢看看

路上的大頭相

康全兄停車處準備搭便車離開

捷運路網知道要到中正紀念堂轉車

車廂內彩繪

地版也是一樣

小熊卡套原本要給小妞但是不喜歡,小孩就是很主觀的不喜歡就不要。

吊飾

男丙三

以前也領過一塊一樣的獎牌?艋舺馬嗎??還是獎盃好看我不喜歡獎牌

完跑獎牌設計感十足

立起來拍一張

成績證明總十 分三 1:59'44''完跑

26公里多順利保二成功。

買的鹽錠

 

整趟配速心率圖

心率都在紅區內

 

平均心率170bpm 跑步指數 59 不算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