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月份累積里程: 277K 練跑里程: 42.195 K


和李兄約四點四十分在成蘆橋一同前往浮洲橋比賽會場,李兄載雅芬一同前去參

加,到會場才五點而已,在會場繞一圈看到文忠已經到了~~真是早啊

沒多久看到劉兄也在一旁準備,我們一同拍了合照,難得比賽見到面近幾個月

他參賽很少能是工作關係較忙吧?

大概距離比賽開始前十多分鐘就到起點準備了,原本以為這場高手來的不多但是

一看哇~~還是該來的都到齊了,幾位熟面孔都已經就定位準備衝出去了,準時

六點出發剛開始李兄就一路狂衝保持在第一領先集團內,我還是按照計畫配慢一

點不然後段會很慘,我的位置大概在距離第一集團150m後面中間還有幾位跑友

這次路線第一趟先跑14km後折返在跑反方向7k回程,原本以為這樣跑法應該很

有利,因為在心裡上跑完第一趟就只剩下14km了,第一圈剛開始跑的不算慢

估計10km配46分,我一直跟在溫爸後面,他是乙組的但是實力堅強,一直想

拉近和他的距離但是除非加快步頻但是這樣會耗掉過多體力,我還是保持和他距

離100m內為原則,第一趟折返前看到高手陸續回程,怎麼沒看到李兄?

原來他後段掉速從4'20''掉到五分多了,等我折返後又跑了3~4km追上他了

喊他說後面配的很慢喔,超車後我繼續跟在溫爸後面,他跑的很穩速度不慢

我跟的很吃力,後方跑友距離都滿遠的,不過這樣光景在我過了21km後準備

吃第三包蜂蜜時整個改觀了~~

進站前吞了一包蜂蜜但是因為在此之前我一直專注調呼吸,八下後一次深呼吸

這樣導致我習慣了這節奏竟然在蜂蜜還在嘴裡時吸了一口氣,完了卡住了

呼吸困難,在水站咳了一陣子後慢慢的走跑出去,但是很難過喉嚨很卡

這樣根本跑不下去了,心頭有棄賽念頭但是心想剛剛看到三位高手還包含王源泓

都棄賽了照我剛剛算的總排30扣掉追上的跑友這時應該還在2x上下,

就慢跑好了,後面跑友追上來兩位,李兄事後說從後面看到我怎麼慢了很多??

大概跑了3~4km後狀況有好一點了,也不敢再吃蜂蜜了這樣一路補給我也沒什

麼吃,第一趟回到橋下比第一圈慢了6分鐘,還剩下14km也就是七公里後折返

溫爸雖然已經離我遠了些但是還看的到背影,因為他也慢下來了~~

大概跑沒多久被智雄超過,他配速很穩雖然他有因為跑步昏倒記錄也不耐熱但是

他在台中和這場比賽都表現的太贊了,我有練耐熱還追不上他~~

這一趟7km我越跑越累因為補給沒吃加上不敢再吃蜂蜜了只有吃了最後一顆

BCAA,隨手都拿一罐礦泉水淋頭和手臂,只喝水的情形下體力流失很多

而且溫度感覺很高,事後知道有36度高溫真是嚇人~~

一直看手錶計時照道理配6分速應該在42分上下會到折返點但是跑了45分還沒到

詢問回程跑友一個說300M後來志明大哥說多1KM,要命啊~~

跑的這麼累了還多1KM,看到涼亭後折返總算只剩下7KM了,而這7KM真是

痛苦又難熬,前方跑友越離越遠,後面一個個追過我,我那跑的動~~就維持

六分多慢跑,時有樹蔭還好一點有一段整條都是大太陽曬的真難受。

心裡就只想著終點快到吧~~

一路沒里程牌只好以時間來估距離了,最後一個水站後剩下2KM多,後面小戴

也超過我了,看手錶保340不可能了,這段路程又被幾位跑友追過,怎麼2KM

這麼長啊,舉步維艱真是只比走路快一點點而已,手中的水瓶剩下一小口水

準備在最後一個彎道時喝光,小上坡後轉彎就準備進站了,完成了。

進終點後撐著膝蓋離頭都抬不起來了,拖著腳步走到一旁,文忠說要幫我領便當

但是我連把號碼布拿下來的力氣都沒有,休息過後去看成績擠進分組第9名

要不是幾位高手棄賽,這場我是沒希望的。

休息一段時間後喝了幾杯冰豆漿緩和一下才慢慢好轉,講說以後六月的比賽

真的不跑全馬了,後來等頒獎竟然六名之後只有發獎牌,太寒酸了吧~~

而分組獎盃也是小的可憐,既然這是我們該得的就應該有點樣子,不求大只是

辛苦努力的結果總要有一點價值感,而我領到的獎牌還寫錯名次,原來六名之後

都是錯的,真是不尊重跑友,已經跑過三年海山馬拉松了,當初很多人批評這場

比賽但是我和李兄還是堅持參賽給予支持但是看到這樣,明年過後海山全馬應

該不跑了,半程賽再看狀況。

接近11點我和李兄騎車回家,先到 7-11喝了大罐清茶解渴,這場李兄跑的很棒

這樣才是發揮實力,這場結束有三個月時間跑路跑賽了,這段時間先練一下

準備第二關的測驗。

~~~~~~~~~~~~~~~~~~~~~~~~~~~~~

跑完這場下定決心以後六月份不跑全馬了,這場是我第77場馬拉松賽但是差點棄

還好最後慢慢用七分速跑回來,僥倖擠進分組第9名,拿到一面獎牌,只有前

名是小獎盃後面6~10名都是打錯字的第六名獎牌。

~~~~~~~~~~~

分段時間:

1k~14k   1:06'11''53

15k~28k 1:12'17''71

29k~35k    46'55''90

36k~42k    48'33''77

前半程 100分

後半程 134分

        3:53'5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