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月份累積里程:  65 K 練跑里程: 10 K


八月第一場比賽,感覺好像很久沒比賽了上一場是蘇澳路跑賽,早上鬧鐘訂4點

起床,隨便吃一點東西喝一杯咖啡4點40分出門,印象中幾年前有去中正橋參加

過比賽為了保險前天還是問了李兄該怎麼走?還好照預定路線抵達中正橋,

看時間才剛過五點把車停好後往會場走去,遇到前幾年跑步機大賽的跑友就一同

邊走邊聊,他昨天才剛跑完汐止越野賽今天是跑別人的半程號碼布,先走去中正

橋下寄物區旁換裝,沒多久遇到黃總裁剛好也坐到我旁邊,順便請教了一些分發

事宜及後續工作情形,至少心裡先有個底,看時間已經快六點了我跑10KM起跑

是6:15所以時間上還不算趕,在等待大會宣布半程起跑同時我去排隊上廁所,

然後慢慢走到起點先往反方向慢跑暖身就到拱門前排隊等出發。

剛好力緯今天也有跑,他是幫忙引導視障跑友比賽,突然大會宣布還有30秒起

跑看時間提早了幾分鐘,這樣也好免的越晚跑太陽越大。

起跑後沒有刻意加速免的後段沒力,前面國手級的早就不見人影,我一開始配

四分半內,跑了四分多看到里程牌5.6KM就當做指標,折返預計在2KM前後

沒多久追上半程後段跑友,原本以為會大塞車但是前面有其它10KM跑友幫忙開

道這樣省的喊借過,去程前方可見跑友有兩位一位看來年紀很輕,另一位可能是

同組跑友,過3KM第一個水站沒有進站補水繼續往前跑,這樣超了幾位跑友

直到快到光復橋折返水站我喝一杯水後取信物折返。

這時前後方跑友就很清楚了,少了半程跑友人少了大半也好跑多了,回程目標

就是跟緊前方跑友為主,等待時間發動攻勢,繞一圈後回到主線道又和半程跑友

擠在同一道了,幾次閃過差點撞到跑友耳朵聽到後方追兵跟的很緊,前面跑友

距離我10多公尺要想超恐怕要費點力了,看手錶預估一下還多久到終點

太陽很大要想再快很難了,經過休閒組折返時工作人員喊說第11名,心想要不要

超過去但是距離拱門還一公里多怕後段會沒力就努力的維持10多公尺差距。

這時和4KM休閒組又擠在一起了還好他們都是走路的居多沒有佔據太多賽道,

最後到中正橋時還有400M到終點,這時企力放盡前面跑友開始加速我要追無望

只有穩住後轉過彎道痛苦的回到終點。

賽後領了瓶裝水和毛巾後到成績證明區拿到證書,真幸運總13分一,

不是預期的總11,可能是工作人員算錯人數了,後來退了晶片又去冷飲區領了一

杯冰綠茶,後來到寄物區領完東西後去水漾慢跑社團和力緯聊天等頒獎,

等頒獎時剛好金樹兄也跑完了就請他幫我拍照領獎,之後在舞台區旁坐了一會後

拿杯子到仙草冷飲區裝了兩杯來喝,真是過癮

等到金樹兄頒獎後我才離開,這次跑的感覺還是差一點,沒有達到預期目標

整體來說只有自評75分,練速度的實力還是沒有發揮出來再慢慢改進了。

[改進]這場沒戴小帽,因為上個月跑蘇澳就是太熱了跑去就拿下來了,這是第一

次路跑賽沒戴帽子,感覺比較散熱也不會麻煩。


[成績後記]原來郭老師在我前面30秒處,但是折返後就是連他的背影都沒看到

              這次10km賽事算是自從六月阿甘10km後第二次跑了,前半程

              保守些後面是否有體力再加速跑或是自信心不足怕會爆掉?要再思考

              看看,每個環節都不行出錯,調呼吸的方式自認為有改善了,應該還

              能更快些才對,再調整訓練方式看是否強度再強一些?

~~~~~~~~~~~~~~~

中正橋--光復橋 來回 10KM

去程: 21'28''21

回程: 22'41''99

時間:43'59''

里程:10.35 km

均速: 4'15''

~~~~~~~~~~~~~~~~























獎品:IRONMAN 耳機組一付


洗髮乳 洗手乳 沐浴乳各一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