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月份累積里程: 103K 練跑里程: 10 K


早上五點出門騎車到圓山花博阿甘路跑賽會場,巧遇黃總裁也剛到會場先在舞台

旁閒聊順便換裝,看到立緯也來幫忙視障跑友陪跑,這場報名人數破表還沒截止

就額滿了,看時間才五點多距離10KM出發時間6:50還好久,時間很多就先到爭

豔館附近逛逛順便拉筋,等到六點十分我才去寄物,這時走出去才發現好多人啊

而半程組的要等到六點半才開跑,邊走時看到晶片檢錄區怎麼一大群人在排隊?

晶片計時還需要檢錄嗎??

後來才知道是檢查晶片是否正常其實是不用做這個動作的,離開跑還很久就先到

一旁慢跑暖身,這時太陽老早就出來了可以預見今天會跑的很辛苦,等到半程

出發後這才覺的好像需要跑一趟洗手間,趕緊慢跑去爭豔館廁所裡面解決

出來時擠到拱門前排隊,這時還有半程跑友陸續出發,我們是到6:50才開跑

等待同時好熱啊,還沒跑就流滿身汗了。

準時起跑後還要跑到前面拱門計時區通過才有成績,這個動作是預防起跑就計時

導致大量資料瞬間會造成系統故障問題,一開始我跑的很保守不趕衝太快

因為溫度太高若是太早發力後段會很慘的,出發後先沿著兒童樂園轉進河濱自行

車道,目測此時約在30多名上下,一路調整呼吸速度維持在4'20''內還撐的住

保持與前後跑友穩定距離不要被拉開為原則,也不敢隨便發力真的很熱也跑不快

感覺,到百齡橋下後走樓梯折返這時算了一下約在25名,跑了一小段堤防後

下去沿原路跑回去,這時很慘了速度只能維持在五分內,又遇上後段班的跑友

佔滿了自行車道,我還被一位跑友撞了一下還好只是側面A到一下,到橋下

水站更是擠還好工作人員幫忙分開跑友但是我在出水站時還是被擠到擔擱了一些

時間,又往前繼續前進但是已經被後方跑友兩三位追過要想超回來看來不可能的

注意手錶時間來到16分看來還有1KM才到終點,轉進兒童樂園時又遇上大批

3KM健走組的回來,剩下300M但是前方路況很不好,一路喊借過剩下100M

真的快掛了,心裡想說要發揮間歇功力了,看到終點拱門時啟動無氧間歇訓練模

式超了幾位回到終點,累到撐著膝蓋喘了好久才恢復。

領完競賽組紀念品--水壺腰包後往寄物區走去,遇到以前認識的跑友問了一下

GPS里程原來短少500M,後來又看到前年跑步機馬拉松賽認識的田勁隊跑友

他已經很久沒練速度了,這場跑出39分成績算是不錯了。

休息一下後到計時拱門區問了完跑成績及名次,這次官方成績40分13秒,

晶片成績39分多,分組第五名後台他還幫我確認一下前面排名有沒有失格的

後來發現都正常,這場跑到快掛了以為名次會更前面沒想到還是排的有點後面

在回到舞台區等待頒獎同時遇到謝兄半程跑回來了,他這場跑出89分若是正常的

話他應該跑出84分內可見這場很硬,這次分組沒有獎盃只有獎牌而已另外發一

張獎狀,還有一袋紀念品:冰糖 、冬瓜露一塊、大浴巾一條。

離開前去獎典組向工作人員借了名次單查看了一下和前面幾位跑友差多少時間

原來和前面差距很大有一分多鐘時間,以為天熱可以佔一點優勢因為平常練跑

就是這溫度沒想到還是折返後整個掉速沒追的上,再努力了~

~~~~~~~~~~~~~~~~~~~~~~~~~~

[成績] 10KM(GPS里程 9.48KM) 男丙組 第五名 

分段成績:

1K~5K   19'52''69

6K~10K 20'20''99

完跑成績: 40'13''

均速: 4'14'' 

~~~~~~~~~~~~~~~~~~~~~~~~~~

難得拿獎狀 這個是第二次 上一次是幾年前桃園馬

和左邊這位跑友終點前拼了一下,他是在剩下3KM時超過我的原本距離我300M

以上後來慢慢拉近,他配速很穩我原本以為他是我同組的。

最左邊的跑友我就差一秒沒追到。



總排只到35名和我想的怎麼差那麼多?我記得數過來差不多30內

10KM總人數4469 真是嚇人~~怪不得小小自行車道塞滿人了還擦撞。

總排名前 0.78%[10KM就有四千多人參加真是恐怖]

分組排名前 0.88%

看SPEED_CELL速度表只有開跑前面幾公里還可以後面就是直直落了,差距很大

回程人多又熱路又小光是要閃人就很危險了。


穿新的PUMA比賽背心戴新的路跑帽新的田徑褲登場。

晶片在號碼布上還好有感應到沒落空。









 

















分組名次只有獎牌外加獎狀,每一次比賽都是考試驗證一下近期訓練成效

比較一下和前面跑友差多少,感覺還要再加油~~要小小的突破要很辛苦的訓

練。


 

原本賽前公告只取6名後來加碼取分組10名大放送。


大浴巾一條


冰糖一包


冬瓜露一盒






完跑禮:腰包一個,水壺是花50元買的雖然質感有點差但是訓練時可以隨時帶著

跑了。



和第四名差:70秒 [1'10''] 斷層

和第三名差:80秒 [1'20'']

和第二名差:92秒 [1'32''] 斷層

和第一名差:151秒 [2'31'']


終點前衝刺速度 2'57''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