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月份累積里程: 251K 練跑里程: 21K

男丙組 總排名20名 分組第六名 

前半程: 53'

後半程: 47'

上坡五分速 下坡四分速還是被超車。

~~~~~~~~~~~~~~~~

早上六點在成蘆橋和李兄錦庭兄搭文忠的車去雙溪,中間有一點走錯路好不容易

繞到雙溪下車時李兄已經頭昏了,我們一行人走到雙溪國小會場這是我連續

第四年參賽不過這次是跑半程賽,在會場看了一下原本以為蘆慢阿發沒來就沒有

休息區了還好在走廊旁找到不然要排寄物就會多花時間了。

全馬是八點半出發我們半程晚30分鐘跑,李兄很緊張一到會場就要找POWER 

BAR攤位還好在旁邊有看到,我和他各買了三包其中一包是強效型的就吃看看

效果如何?

距離起跑還20分鐘李兄先去排隊我和錦庭就在會場慢慢繞,時間很充裕不急

之後利用時間和他一起暖身跑操場四圈就直接到門口等準備出發,在前面看到

一些高手也來跑半程想這次應該競爭很激烈。

準時鳴槍出發我就抓準錦庭兄背影想說前半程山路至少不要落後太多,一開始

排在五六十名後面不急著加速等到2K後開始慢慢超車,有了幾次觀音山陡坡

練習雙溪的山路看來只比凌雲路難上一點點而已,原本還以為上陂可以配五分內

但是幾個陡爬坡時間又拖住了,旁邊是去年冠軍郭宗智前輩原本是跟在後面

到5K之後超前而錦庭兄也在不遠處,是我太快了嗎??感覺錦庭好像有點慢

可能是保留體力下坡衝刺用。

大概8K後追上全馬落後隊伍,快9K到山頂真快只花了不到45分,水站擠滿了人

直接跳過加速下坡,有兩台會車差點撞到全馬跑友,之後一路狂飆大概超過

一兩百位全馬跑友吧?

緩上坡速度沒有掉步伐跨的很大,不過已經看不到錦庭兄背影了想想要自己拼了

跟在愛跑者跑友後方到折返點我還差點撞到揮手的老外,狀況真多~~

折返後和愛跑者併肩跑了幾公里。

下坡配四分多原本以為很順了但是跑了3k後被愛跑者海放遠遠看到前方另一位

跑友但是太遠了追不上就只能照這樣速度下坡,距離終點不到2k被葉亦宏追上

轉彎剩下不到500m又被另一位跑友追過,看手錶有點保不住100分了

最後要加速有沒辦法就以100分過五秒進站。

終點沒有發名次卡也不知道自己跑第幾名?回來退還晶片領了餐盒回到休息區

換下濕透的衣服然後把便當吃完了,跑半程的好處是回來時間早休息時間夠

我和錦庭還到攤位上玩遊戲領紀念品真不錯,這次原本想要看有沒有合適的

馬拉松鞋但是都沒我的型號只好和文忠約去捷利買了,一直等到半程頒獎時

我們這組取15名錦庭第三名我第六名而前四名有鞋子真棒。

在回到休息區聊天等全馬回來,看手錶快3:40分了李兄應該回來了

真巧才剛走出去就看到李兄在領餐盒了叫住他往丟息區走,沒多久宣布分組名單

時以為取20名應該會取到他不過聽完沒有他的名字,連洪國欽去年冠軍都擠到

第18名了,丙組競爭真激烈而這次半程也很拼,還好三月兩場是大比賽

就專心跑成績就好名次不在乎了。

李兄這次進步一小一分真是太神勇了,要是我恐怕也跑不出這成績,不過賽前的

觀音山練跑確實有很大功效雙溪山路一點也不陡,恐山症給治好了。

本週日要試跑樂活盃路線看能不能去跑一趟?

等到文忠回來後稍坐休息一直到快兩點我們才離開,上車前錦庭兄到7-11

請喝拿鐵咖啡慶祝他獲獎,就這樣一路聊回台北結束這場熱鬧的馬拉松之旅

又學到了好多,要跑好馬拉松真的不簡單~~賽前練習準備一點都不能馬虎

下個月兩場賽事看能不能跑出自己好成績~~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