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到adidas公司開會針對micoach問題互相討論:

Q1.Pacer 需要多少時間充電?

2-3小時就可以將電池充滿,若是長時間充電會對Pacer內部電池

造成損壞。

Q2.使用miCoach Manager同步失敗?

若是使用者所用的系統是新版的Windows 7 且Pacer經過回復到

原廠設定值後依然同步沒反應建議更換其它作業系統試。

另外根據之前測試經驗建議使用最新的miCoach Manager軟體

可以透過線上更新下載最新版的軟體,新版軟體解決之前上傳同步

失敗頻率過高問題等。

Q3.正確配戴心率傳感器?

配戴前要把心跳帶旁兩邊的感應貼片用水完全沾濕後配戴

另外新的心跳帶有別於舊款樣式是從旁邊扣環配戴需特別注意。

當初剛拿到時笨笨的竟然從頭套下去還以為怎麼設計的這麼難穿

後來才知道是自己沒注意到旁邊被標籤擋到的扣環。

Q4.亞洲地區的客服中心?

新加坡的客服中心服務時間是從09:00~17:00

你也可以撥打台灣台北adidas客服 02-2509 5900

建議是撥打台灣客服了解遇到miCoach使用上的問題

或是到facebook上面的micoach討論區詢問。

Q4.Pacer無法防止大量雨水造成損壞問題?

這點adidas方面有在販賣micoach時特別強調一般的在泡跑步時

的汗水不會造成miCoach的損壞但是若是將主機淋雨的話會造成

損壞問題。

目前建議在下雨跑步時最好能夠有防水措施以免主機直接淋雨。

Q5.



2010.02.08 Q&A:此份問題是之前測試micoach所發現的問題

及解答:

Q. 第一次的評估訓練沒有先看清楚說明就上場了,結果語音說明從第4級漸次加速到第8級,而不是以藍、綠、黃、紅為區分,被搞得有點迷糊,結果在第7級就全速前進了,這個部分可能在pdf的說明可以把版面調整將文字放大些,我沒有老花眼的人都覺得字太小了,頁面縮放會看不到圖,何況會裡有些試用的會友年紀稍長,閱讀起來可能會比較吃力。

A. 再次強調 – 如所有的評估訓練, 跑者不會清楚自己的藍、綠、黃、紅區是什麽. 因此我們會以1到10來替跑者設定最高心跳率. 所以評估訓練的結果非常重要.

如 跑者發現他常超出指定, 即表示評估訓練作得不太準確. 建議重新評估, 或自行調整


Q. 當您發生同步不完全時或不成功時,該次訓練完時您有馬上關機嗎?訓練完成後過多久時 間才同步呢?我自己是訓練完成後馬上關機至OFF,不要按暫停,然後回家後馬上同步是OK沒有問題的。
A. 正確, 關機至OFF後, 可馬上同步

Q. micoach 是乎只會要求心跳率維持在推薦區域內,然後就沒有任何意見了?
A. Micoach 著重是跑步訓練. 因此它會根據我們的心跳與預先設定的計劃告訴跑者應跑的速度.

Q. 真是奇怪,每次使用完訓練,隔天要再次使用時,計步感應器總是會跟Pacer 無法感應,我每次都要再次地打開計步感應器的電池背蓋再重新扭緊電池背蓋才能讓Pacer 再次感應到, 真的讓我感到很困惱,不知您有發生這個問題嗎?
A. 建議你在戴上計步感應器後先走幾步, 才開micoah pacer.

Q. 不知心跳率要維持在藍色區大概要跑多慢的速度,實在很難拿捏那種慢的速度,第
一次12 分鐘的訓練評估只有一個慘字,很難維持在micoach 推薦的心跳區內,因無法被miCoach 採用,所以得重新再測一次訓練評估.
如前所說, 第一次12 分鐘的訓練評估非常重要.  如有需要, 請重新作訓練評估。

Q. 而第一次用micoach 時,僅5%維持在推薦心跳區內,不解miCoach 為何一直不斷地要我降到藍區與綠區,然後重複再重複,當都已在藍區或綠區了還是不停要我降到相同的區域,配速完全被搞亂了,且心跳率幾乎都快破表,這次跑的超累的,終究原因是實在很難拿捏適當的配速.
A.  Haha,,我想這位跑者真的有點搞錯了.
“miCoach 為何一直不斷地要我降到藍區與綠區,然後重複再重複” 這表示你跑得太快. 因此Micoach pacer 提示你要減速 (而不是加速). 也因為這樣, 你只有5%維持在推薦心跳區內. 我猜你那一次的訓練, 心率大部份時間都在黄色或紅色區吧.
注意: 心跳區: 藍區 (最輕鬆) -> 綠區->黄區-> 紅區

Q. 我測了一次平日習慣的1 小時Free,全程沒有戴耳機,跑起來順暢多了,全程照著自己平時的配速跑,心跳率較低但速度卻較快,里程也較高,我想我真的比較偏好不需戴耳機的手錶提示方式吧。
A. 用”micoach” 和”Free”最大的不同是. “micoach” 就像你的健身 / 跑步教練.會常提示你怎樣跑才會有效達到自己的目標. 對一般之前沒有使用訓練計劃的跑者, 起初會有點不習慣, 但習慣了情況便會改善. 我便是很好的例子. 大家一起加油吧!!

Q. 小弟有點不習慣聽耳機慢跑,感覺到有點卡卡的,速度稍快或風大時總是會被耳機線卡到,中途總要不時地調整耳機線,不然耳機會掉下,如有無線耳機應該會比
較好.
A.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向 Global反應. 建議你使用專為運動而設的耳機.。我昨天戴着此類型的耳機, 跑了3個多小時, 完全沒有調整耳機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