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咪咪已經來到我們家近三個月了,從剛開始的陌生害怕現在是熟門熟路了,先來談談一天作息。

平日早上六點假日就稍晚一點,等到我開房門後牠總會等在門口只要一開門就力馬進去吸棉被就是牠的習慣

咕嚕咕嚕的也有"踩奶"這個習慣是模擬幼貓吸奶的動作也算是牠適應環境另一種習慣吧,有時會吐舌頭種種動作

都是在主子當母貓般另外一定要有人在旁邊牠才會吸棉被空床牠是不會吸得,總是把棉被一角吸得都是口水而且濕濕的,

要是抱走會馬上再跑回來吸。

趁吸棉被空檔我會去準備牠的早餐,之前牠主要是吃副食罐頭配乾糧我會加些熱水把冰箱的罐頭加熱就是先接一碗熱水

舀進去飼料碗裡然會混上乾糧再放到熱水裡隔水加熱,這樣牠才吃得下去,前天開始有買雞胸肉第一次做是用煮的

原本以為會吃但是連一口都不吃即使已經混了副食罐或是貓條還是不吃只舔肉泥吃完而以真挑~~

後來才知道要用蒸的雞胸肉這樣味道才不會散去變得無味,剛開始是雞胸肉撕碎混上副食罐頭,從原先的副食:雞胸=3:2

現在餵了幾次之後副食罐佔比減少到1:5了算是很少了而且吃得很多,可見食物轉換還是滿快的沒有接受程度很差的感覺。

所以目前就暫時以雞胸肉配副食罐再加一點點乾糧這樣餵食就不會太偏重人工食材了。

這個就是牠目前吃得方面已經很穩定了,而且餵食也從一天四餐漸漸改成一天2.5餐,早0600中1200(少量)晚2100

這樣也不會浪費食物因為之前餵四餐就會發生吃不完就不吃了或是吃很少問題,現在改成自然食材佔比大就很少有吃不完問題

即使吃不完也會在等一下自己去把剩下的吃完算是吃得很乾淨了。

早上吃完早餐就會開始精神很好,只要我開允房間就會去抓電競椅子的皮面,把椅子抓得坑坑洞洞的有買貓抓板

但是牠不喜歡抓只有抓皮椅還有我的瑜珈墊這兩樣,所以我早上在開允房門時都要很小心免得牠突然跑進去抓椅子,

還有開衣櫃牠也會躲進去不出來,就跟玩捉迷藏一樣好玩。

反正只要我們在做甚麼牠都會跟在旁邊看,洗碗也會跳上流理台看我們做事,妙如拖地也會趴在地板上看拖地,

就跟小孩一樣甚麼事都很好奇,就是這樣三不五時要請牠移動一下不然很多時候事情就做不下去了。

從228到現在咪咪來家已經近三個月了,從剛開始的生疏到現在習慣了牠的調皮搗蛋,每天就是顧好牠的三餐

還要陪玩不然牠就會無處發洩體力,因為牠也沒法出門只要出去就會喵喵叫不安穩的感覺感到很害怕。

現在已經打完三劑疫苗了往後只要每年補一劑就好了,另外牠的驅蟲也有買蚤不到滴劑我就是每月幫牠點在

脖頸上面就能夠預防跳蚤滋生了。

前幾天我還買了貓草種子現在已經長出來了若是單獨給牠吃牠有吃但是吃不進去只好剪一些小段放在飼料

裡面拌給牠吃下去幫助排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