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月份累積里程:  42.195 K 練跑里程: 42.195 K




這場重量盃馬拉松賽一改以往的分組而是採用體重來分組,之所以會報這場賽事除了要累積場次外

另一個重點是離家不算遠,早上五點半前先騎車到中山捷運站準備搭第一班06:00捷運到新店站

停車前鐵門還沒開但是停好後剛好鐵捲門就開了,五點45分先上車等開車。

去新店只花了25分鐘而新店接駁車則是0640出發,排隊時遇到陳大哥也跑這場賽事,

專車來了前面的人佔滿座位後工作人員詢問有沒有人要用站的,我趕緊拉陳大哥快步上車

不然站在外面冷風吹真是冷死了。

車上和大哥聊天提到訓練方式最好以長距離配合山路練習這樣對於全馬比賽成績才會

有所進步,專車一路搖搖晃晃十多分鐘就到烏來停車場了,下車後主辦單位還發生一點小烏龍

開小巴司機不知道路怎麼走?還好有跑友知道往內洞路線擔誤了幾分鐘後大家就上車出發了。

又是十多分鐘山路但是往窗外看風景還真是不錯~~今天比賽會是在美景襯托下完成~~

到會場風大溫度低還好有穿兩件長褲加毛背心+蘆慢外套還不算冷,先在會場亂逛

有賣農產品的有賣壓縮襪的還有garmin攤位,距離九點開跑還有一個多小時

這麼晚起跑真是有點不適應~

會場人多擠在一起加上站在陽光下雖然風大但是還好不算太冷了,

起跑前主辦單位發環保水杯,參加過幾場的環保馬拉松感覺用這個還不錯裝滿就走隨時補給,

反而更有利於吃隨身帶的補給品順便喝水,下次考慮跑馬都這樣做看看。

而且到下一個水站前水都剛好喝完再補一杯。

[1KM~9KM爬坡路段]

看路線圖前面9KM都是爬坡而心裡也盤算先慢慢跑後面應該會好過些,

出發後約排在10多名位置不急這段爬坡穩住才行不能耗費太多體力,大約2KM後內急

邊跑邊想是要忍住還是就地解放後來找到一個適合點後趕緊解放,雖然擔擱幾分鐘

但是後面就不會有負擔了。

這段不算陡的山路竟然跑7分速真是夠慢的了但是想快又怕耗太多體力,

前方跑友距離也不遠都在可視範圍內,速度慢也順便欣賞一下山林美景

接近折返點時路徑轉小沒都久取信物後折返順便補水,這段路吃了一包蜂蜜

補充一下。

下坡配四分初已經不算慢了但是前方跑友更快,要想在這段下坡追上

有點難度,看路邊里程心裡盤算一下15KM後轉平路應該才是挑戰的開始。

[16KM~27KM]

這段峽谷平路稍有上下坡但是還算好跑但是風勢不小又強勁

固定每五公里的鹽錠補充不可以輕乎,到這已經耗掉兩包蜂蜜了

預計到21KM過後吃掉Powerbar gel 補充體力追趕一下領先群,

其實剛轉下來時吳念湘就已經把碾過了,他上坡是弱點但是下坡及平路

後勁很強我就很難追了,果然這段平路原本他在可視範圍內但是

幾公里後目標轉小估計已經落後300m以上了,而我後面的跑友也離我

差不多200m遠。

這段到折返前的10多公里長路感覺都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但是當接近27km後

竟然工作人員告知開始爬大長坡~~什麼折返前還有個坡

[27km~29km爬坡]

補完水後果然看到一路上坡而後方跑友穩定配速估計沒多久就會追上了

果然才剛跑了幾百公尺就被追過了,算算總排掉到總6去了~~~

這段一公里多的爬坡總算痛苦的撐過了,折返後下坡想追剛剛的跑友

至少拉近在可攻擊的範圍內。

[29km~42km]

回程時到一處岔路有一位坐輪椅的民眾幫我們加油,心想跑馬拉松雖痛苦

但是不能跑的人看在眼裡反而會很羨慕能夠自由奔馳的快感,

一小段下坡配速拉到近4'20''前方跑友慢了些在跑了2~3km後追上他了

原來他體力耗盡了速度慢了很多,排名提升到總5了

但是體力在這段長路上也耗了不少,提早把要吃的蜂蜜拿出來吃掉

補充過後維持了一段不慢的配速至少在五分內上下,

此時在對面遇到其它跑友有時也會通知我前面戰況,

經過一個小社區時忽然聽到後方有腳步聲

太快了吧~~永慢江跑友配速驚人的超車,這個態勢根本不可能追上只好認命放掉。

但是沒多久看到原本總二的跑友在路邊拉筋,心想至少拉回原來排名

追了不到1km後他又停下來正好追過,但是剩下5km路段我體力早就在耗盡範圍了

又掏出剛剛吃剩下一點點的蜂蜜吞了一點點補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發揮效力了

配速從近六分速慢慢拉抬到五分內後來又加到四分半上下,看到路邊寫剩下4km

但是盤算應該是寫錯了,回程追過很多半程走路跑友邊打氣順便也為自己拉一下

氣勢,後面小下坡配的更快了轉了幾個彎順勢衝上小爬坡進站,接過紀念牌後

喘一下氣,完成了。

[完跑後請跑友拍照]

[中山站第一班列車]

[第一次坐綠線]

[賽前補寄到的接駁車票]


[新店站等候搭車,右方陳大哥綁頭巾]

[新店站]

[抵達烏來停車場]

[從新店站搭的專車]

[吊橋]

[信賢教會 會場]

[遮陽蓬會場]

[賽前和陳大哥合照]

陳大哥近幾年往來兩岸也參加過不少的大陸馬拉松賽

山豬 重量盃 

起跑拱門

寄物區

先走去上面社區換裝準備

山上空氣好樹木茂盛

在民宅前準備,賽後我也是再次走到這換裝而屋主好心的拿椅子給我坐

古色古香

[輕量組頒獎]

第一名還是吳念湘上週也是他在我前面這場和上週一樣,但是上週我總七這週我總五。

我獲得輕量級分組第二名。

 

整趟配速及高度表

路線圖:前9km爬坡原本以為後面好跑了但是最後27km折返前又是2km爬坡要命

還好努力撐回來。

[體重分組]我70kg 輕量級

原本以為吳兄是丁組但是一問才知道明年要進到丙組了和我同組。

只要是超鐵協會辦的比賽都是這獎座,和七月的八里風情馬一模一樣的獎座

只是貼紙換了,真省事。

輕量級第二名


[garmin 920 ]

[回程接駁車]

[小店]

[左轉往會場方向]

[完跑獎牌]

[背面山豬圖案]

[贈品: 吸水毛巾 能量飲料 BCAA ]

完跑證書: 334 和自記時間有幾秒誤差。



[環保杯]


[完跑成績]



記時晶片


賽前在網路上訂的powerbar gel 六包 一包50元

試了多種口味 有效期到明年五月。

昨天到全聯買的蜂蜜補給品, 黃金蜂蜜 229元

戰果: 右腳姆指些許瘀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