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收到BROOKS GHOST GTX 越野跑鞋準備測試,查看了官網關於

BROOKS越野跑鞋介紹發現這款GHOST不列入TRAIL鞋款?

下圖是BROOKS 越野鞋款最新種類:

Adrenaline , PureGrit , Cascadia 這幾款

而這次的GHOST跑鞋列在避震鞋款類別裡(紅色新款)

本次測試跑鞋已經列為促銷商品類


提外話:點選官網最下面鞋類連結時,選擇 Men's Ghost GTX 選項

會連到女生鞋款。[09.14點選已經更改]


這次跑鞋測試越野鞋款加上GORE-TEX 防水設計,這個要好好測試一下到底防

水是防到什麼程度?這個測試會在下個月實行,我還真想看看能防到那個程度?

[測試前]

以前越野跑鞋給我的第一印像是當作登山用途的至於拿來跑步我在心裡面想

看鞋都重了能用來跑步嗎??加上今年以來速度練習為主要想用這雙跑恐怕只能列

入慢跑LSD訓練用途,這點是我個人看法。

另外我的越野鞋經驗有兩次:

一次是八年前剛開始練跑時不知道買那一雙鞋就挑了最耐穿的跑鞋而這雙鞋也陪

我跑過第一場的ING半程賽算是很值得回味的。

另一雙是鞋測穿的越野跑鞋。

這次收到的BROOKS GHOST越野跑鞋承襲一慣越野跑鞋的暗黑色系

為主,看之前兩雙別牌鞋配色幾乎都脫離不了這幾種主要顏色

一方面耐髒一方面很也耐看。

這雙GHOST GTX 4 越野跑鞋主要特色除了鞋面防水設計外還有就是

鞋底DNA 設計能夠有效減緩地面衝擊力道。

這項設計普遍用於 BROOKS 跑鞋鞋底,有上一雙的經驗我感覺這樣的設計

真的能夠減緩地面過多的回饋力道,相信在這雙跑鞋上也是一樣的功能。



另外一個設計重點在於鞋舌末端有多加一個扣環這意能夠使鞋舌在跑步時不會側

滑加上鞋舌一改一般跑鞋和鞋面是分離的,這雙鞋款鞋舌和鞋面是密縫在一起的

設計讓鞋子遇到水時不會滲透進鞋子內部。

[跑鞋測試]

九月份鞋測里程:

2012.09.05 6KM 自行車道練跑


第一次穿上這雙越野鞋練跑感覺有點重,在速度上明顯被拖慢了一般練跑我都是

穿輕量跑鞋一下子在腳上加了重量還有點不適應,看上圖速度表就知道平常慢跑

五分速這次掉到六分了,最後在收操時稍微和跑友衝了一小段試試看彈力。

果然是彈性沒話講但是撐的不久,腳力還要再多加強才行。

2012.09.07 4KM 自行車道_爬坡間歇跑


又一次新的嘗試,穿重鞋跑爬坡間歇會變的怎樣??這是我難得的體驗,一般我穿

輕量鞋款衝山頭已經有點吃力了這次換BROOKS GHOST 5上路來試試看吧~~

看上圖第一趟明顯怯場了速度衝不上去五分速都沒辦法,這是保留實力讓後面幾

趟能一舉攻頂嗎?果然後面兩趟越來越好了,雖然鞋重但是腳步跑上坡時抓緊

扣地就起的原則,加快步頻減少體力的消耗比起跑平路衝刺省力多了,

締造後面兩趟不錯的攻頂成績,首次實驗感想原來穿重鞋爬坡不一定會慢喔。


2012.09.08 11KM 自行車道


今天繼續穿上BROOKS GHOST 5 鞋款踏上練跑道路,排定定速跑10KM

一般我跑速度一定會穿輕量鞋款這樣才有體力一路長征但是這次我為了要試這雙

越野鞋款對於速度的效能只好犧牲了,能跑多快不敢想就順順的跑了~~~~~


起跑後還不錯因為有預期心理作用慢速為上,1KM 過後開始慢慢慢...加速了

但是看即時速度總是過不了五這關,要想過去總是要使點力才行但是定速跑

我就讓身體節奏帶出速度沒有刻意拉起來,提腳有點沉但是下地後回彈是真的

消弱了力道,雖然我滿需要這力道來減輕體力的消耗但是鞋子好就是直接擋掉

這多餘的力道讓跑者腳底沒有機會接觸過多的回饋力道。

我很喜歡~~不是喜歡這麼重還要拉速度雖然也拉不起來而是這感覺我想有跑者

穿上GHOST後一定會發出~~~會心的微笑~~~

像鬼影一樣來無影去無蹤~~沒有傷害只有健康的慢跑。

2012.09.10  3KM 自行車道

這天沒跑~~沒跑還寫~~但是有穿上BROOKS GHOST 5 快走 10分速,

跑鞋不是只有跑步就連走路也很適合,跑步可以穿輕量鞋款但是走路就一定

得挑避震好的鞋子才行,記得2008.09.21 世界無障礙永續樂活路跑_健走

就是用路跑鞋健走完腳就痛到起水泡了。


2012.09.12 6KM 自行車道

有了一次均速跑經驗後這次再跑果然速度有些許提升了,接近五分速跑完6KM

感覺很棒~~也許要多練習穿重鞋跑步加強腿力對於跑步也有幫助。

2012.09.14 8 KM 自行車道

這次練跑中間有幾段衝刺練習,還加跑一趟聖母宮200M爬坡衝刺,越來越有心

得了,讓腳適應鞋子的重量不硬拉順順的抬腳後丟行雲流水盡量不費力的跑。

2012.09.19 8 KM 自行車道

這次練跑一樣前面慢跑中段衝刺一趟,可以逼近四分速真是不簡單,把心肺也練

一下,後段慢速緩和結束練跑。

九月鞋測累積共 46KM

初次穿上這雙跑鞋感覺雖然有點份量但是舒適度很不錯,沒有壓迫感但是內心對

於重量還是很在意,所以剛開始就只穿上它然後慢速跑看看了。

初體驗覺的踏地觸感很有彈性雖然名為越野跑鞋但是十足是雙避震鞋款模樣,

短距離輕鬆慢跑沒有壓力很適合需要絕佳避震性能跑友穿著,幾次練跑選擇

前段慢後段稍快的跑法,後段加速上距離不長雖然鞋重但是短距離衝刺一下

更能體會這雙跑鞋觸地後抵消回彈力道的優點。



本月測試還沒有測試關於GTX防水性能如何?只是初步的穿上這雙越野鞋練跑

短距離,比較我之前穿過的越野鞋款,這雙給我最大的感覺是 "不拖腳"

一般跑友可能會把越野鞋比做類似登山鞋只適合走走山路或是慢跑等功用

除非是輕量化的越野鞋款除外,穿上這雙越野鞋跑了七次感覺彈力十足,

不要刻意加快腳步學著放輕鬆的抬腳後甩前進你會體會到另一個境界原來重鞋也

可以這樣跑。



看一下穿過練跑幾次後鞋底變的如何?看來是只有輕微的磨損而已。

另外我除了練跑外這個月幾乎都是穿這雙外出休閒,一方面是我很喜歡深色系的

跑鞋很耐髒即使是穿久了也不容易染上污垢。




九月份BROOKS GHOST 4 GTX 鞋測整理:

1.鞋子雖重但是練跑時不會有拖腳情形,跑下坡路面不用擔心地面回饋力道

  它會利用彈力幫你吸收。

2.此款跑鞋比較接近慢跑避震鞋款。

3.這個月穿BROOKS GHOST 5 每次練跑里程不算多,另外對於防水性讓未測

試到,留待下個月再找時間及地點測試看看另一個重點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