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月份累積里程 : 156K 今日練跑里程: 12 K

早上第一次穿剛收到的Adidas Gazelle 365 跑鞋,這雙定位

功能散熱為主不過今天早上的練跑應該測不出來散熱

效果如何?

這雙跑鞋有別於之前穿的Adidas Boston 跑鞋,明顯差別是重

量,Gazelle 的重量偏重定位在慢跑鞋款適合平時練習時穿

剛穿上時原本擔心的卡腳問題在這雙上感覺不出來,很舒服

而且鞋舌設計偏厚很穩定的保護腳背及腳踝部位,一般我穿慢跑

鞋注意的幾點在於:

1.避震性要好,平時練習時穿若是鞋底過薄或是過硬都不好,很

   容易造成腳受傷。

2.鞋舌不能太薄這樣包覆性會降低。鞋帶不要太細很容易在跑步

  時鬆脫。

3.耐磨性,因為每天固定穿著練跑若是不夠耐磨 那很容易就把鞋

   底的最外耐磨層磨光,若是那層一磨完了到第二層避震部位很

   容易就磨成斜角了,也差不多就要報廢了。

早上一起跑就和陳兄提議跑短一點,週日即將展開的暖暖山路跑

賽21k聽說不好跑這兩天就少跑一點,剛起步感覺新鞋的避震不

錯符合慢跑鞋最基本標求避震好,另外鞋帶也設計的較長些在綁

的時候我會再多綁一次免的跑步時鬆脫,圓柱設計鞋帶有時很容

易會打滑鬆開這點在綁的時候要特別小心,確實的把鞋帶穿過鞋

孔仔細拉緊跑步時鞋子不會滑動造成起水泡或是滑腳意外。

這雙鞋第一次試跑我選擇不把鞋帶扣到最後一格試試效果如何?

Gazelle較厚的鞋舌讓跑步時腳不易滑動很穩定的踏住每一步

由於重量關係所以在速度上有點跟不上陳兄,雖然陳兄也穿的是

慢跑鞋但是他的速度比我快所以有時我必須改穿輕量慢跑鞋才跟

的上,去程過關渡橋後陳兄建議跑關渡宮後山繞進關渡宮

這條路線我跑過幾次但是今天第一次從爬坡處上去,正好練一下

小爬坡,看似不長路線但是跑起來還是很費力喘著大氣好不容易

到關渡公園,旁邊固定有練拳民眾我們則繞到左側進去廟裡

補完水沒擔擱太多時間就回程了。

速度上較慢些但是正好細心體會一下這雙跑鞋的優點,

主打的散熱強項沒有很深刻的感覺可能是我穿厚毛巾底的襪子吧?

回到橋下比平時提早十五分鐘回來。


從這張看出透氣孔設計很大


圓柱形設計鞋帶有時很容易滑脫

第一次穿先試不穿滿鞋孔




這張是新鞋剛收到時小妞幫我拍的

這張也是小妞傑作

記錄新鞋的各部位特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