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月份累積里程:  256 K 練跑里程: 42.195 K

2012年參加八卦山馬拉松露宿街頭的景像在3年後再次上演不過這次在賽前有特別物色好休息的地點應該

萬無一失了吧?這次搭國光號夜車原本要坐晚上10點的但是沒位子了只好提早一班9:20的車下南投

沒有塞車在午夜就到彰化客運總站了先到全家買了麵包然後和李兄走一段路到我覺的應該可以借宿一晚

的地方,但是走著走著找到後發現不是想的那麼簡單旁邊有攤販還在工作而且來往車輛太多了

根本沒法休息的地方,以為又要到三年前的涼亭借睡一晚了後來誤打誤狀走到客運站內發現

也許這裡可以睡一晚,選好地方後鋪好雨衣床後抓緊時間快點休息才行,雖然有電台節目的

催眠但是就是睡不著,蚊子是有但是噴了防蚊液後感覺沒有多大困擾了。

睡了半個多小時越睡越冷起身找尋下一個休息點發現在客運司機休息室旁的木椅子

應該會很好睡,轉戰這裡後總算安穩的睡了兩個小時但是我醒後問李兄他說都沒睡?

四點多起床整理了一下近五點就到接駁車點準備搭車,車上香港跑者好多來幫他們拍照

到會場時間不到五點半先到一旁換裝準備,遇到瑞欽兄也順便討教了破三經驗談。

寄物後趕緊到起點等出發,這次八卦馬第二次參賽已經知道高度是先下後上的整死人路線,

六點半出發後大家都瘋狂的往下衝 但是心裡有底現在快不是快後面回程才是重點,

李兄穿Y拖跑在前面看配速四分內有點快了,我在一開始就慢慢減速就是不想這麼快

而且回程15km爬坡不是開玩笑的,五六公里後追到志遠兄看來他有點爆衝

我又慢慢加速離開原本以為李兄緊跟在後面應該隨時會追上的?

快到15km折返前已經有領先集回頭了,這一路有上有下的又不趕太快怕回程上坡會很慘~~

感覺比三年前折返點要遠?也許是心裡作用吧?

折返取信物後知道接下來的15km有苦頭吃了但是爬坡也算是我的強項就抓看看

有沒有辦法先前進幾個名次了?

折返前算總排是第44名但是後面才是決勝點至少必拼進前30名才行,

目標定了後就慢慢穩穩的爬坡回程,自身帶的補給也很準確的在5km補鹽錠+葡萄糖粉各一包

自從隨身帶環保杯後已經將整個補給站延長到整場賽事都不間斷,進水站都是只加水或運動飲料

不用馬上喝等到需要時在少量多次的取用,回程遇到半程大軍也陸續折返這一路上太陽早就出來了

越跑越覺的爆熱的,前面跑者誰是全程誰是半程我已經訓練到不用看號碼布顏色分別

只要看身材和膚色就知道誰跑全馬誰跑半程的了,因為能夠在我前面的速度體格一看就知道

果然試了幾次沒有失誤的但是要抓到前方跑者真是沒有拼命根本不可能的事~~

一位年紀略長的跑者穿類似古時候的布鞋在跑真是誇張而且速度不慢喔

我費了好大的工夫才追上他,後面另一位年輕跑者快步追過但是我不想提前耗費體力

就沒有力拼,一路看著里程牌逐漸接近30km和我的 polar v800 gps錶比對一下差了200m

好不容易快到30km前和半程跑者分開了接下來剩下12km來回6km

也是決勝點,先來個急下坡跑過這裡知道等會回程會有多慘了,300m陡坡是最後的考驗~~

算算腰包裡的補給還夠就提前吃了葡萄糖粉而且在36km前吃下最後一包power bar gel

這段路程是34~36下坡之後36 ~ 38回成爬坡考驗,體力下滑只有借助意志力苦撐

有人說葡萄糖可以讓大腦忍受更強的痛苦?

好不容易跑到最後折返點一回程配速直直落從五分內掉到6'40''爬坡一整個沒力

後面追兵是一團一團跟上來了,心裡明白再慢就等著被超車了。

進站補了鳳梨汁後繼續苦撐爬坡路段,在結束爬坡路段沒多久後面跑者把我碾過了

算算還剩下最後3km此ˊ時感覺有要抽筋的樣子不趕大意,要是這時發生抽筋那就前功盡氣了

忍住配速在不會抽筋的感覺下終於回到最後爬坡路段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百公尺但是

邊跑邊喘大氣配速六分多,好不容易上來了跑進校園最後椰林大道忍住抽筋感

回到終點。

不趕停下來繼續走動就怕一停馬上就抽了,請救護站噴了肌樂後有稍稍緩解了一下,

領完肉粥和兩瓶鳳梨汁後走到成績查詢處輸入號碼布編號後竟然總排27分組落到11名去了

這個結果有點驚訝我原本以為頂多分組4~5名而已因為照前兩年的數據來看

324應該都是排到分組前三名的今年大爆發怎麼落到11名去了,

2012年跑八卦山343 今年跑324進步19分鐘但是名次退步一名那次是分10這次分11。

會後換完衣服等李兄回來他跑出334成績很可惜差了一分半沒能擠進分組名次

因為他半路脫襪子擔誤了時間要是沒有這麼做應該進分組是十拿九穩的了。

11點頒獎完後要去坐車沒想到車子走了而下一班要12:00

而連絡國光號站知道這班沒坐到要等到15:15才有位子

完了要重演2012年的小劉飛車載我們去追國光的場景了,我在等待同時厚臉皮

問了幾位跑友可不可以順道載一程?

但是沒一個願意的正當放棄時遇到蘆慢小楊夫婦正要開車去台中

就起他載我們一程在11:59時很緊急的趕到了車站搭上國光號

真是幸運~~在下午15:20回到三重。

這次跑完八卦山馬拉松下一次要跑除非是旅遊會是要領百馬獎不然應該不會再跑這場了

而露宿街頭的景象我想也夠了,整夜沒睡好要跑好是不容易的。

[跑後請人幫忙拍照]

 

[八卦山馬拉松近三年競爭最激烈的一場賽事]




 [去程國光號車上用李兄手機拍照]

[03/28凌晨04:30起床借用國光號站內廁所洗臉後等接駁車]

[03/28凌晨抵達彰化後找了一輪終於發現站內的環境適合借住一晚]

 一臉無力感因為想睡了。

[站內一角,我睡地上李兄睡椅子上]

[凌晨2:00實在太冷了我起身找到旁邊員工休息室邊的木椅子上繼續補眠

李兄不忘上網看以沒有人留言]

[這裡算是一處不措休息地點,但是要隨時噴防蚊液免的被咬的滿頭包]

[李兄跑回來老,可惜了就是為了脫襪子沒有進分組]

[真是挑戰成功,太熱了~~想到李兄和文忠要挑戰六月北港馬真是打從心裡配服]

會場一角

獎牌真是不錯。

紀念品鳳梨汁兩罐 肉粥一碗 大毛巾一條

李兄領60馬獎



造型可愛的獎座



頒獎典禮,台上個個狠角色

李兄幫忙拍照


這場大腳ㄚ站了好多名次該不會是地利之便實際跑過很多次這場地了吧?


等接駁車~~

 

[李兄60馬獎座真材實料]

 

分組獎品:黑糖餅乾一大包

 

 

鳳梨人獎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