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月份累積里程:  181 K 練跑里程: 42.195 K

子民兄手繪:

運動筆記拍攝

三重馬是離家最近的一場比賽也參加過好幾次了印象中只缺席過第一場路跑賽和某一年的全馬賽事, 這週休息了

四天未跑但是上週連假跑的太多了,昨天小跑一下就等今日賽事,昨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以為今天要在雨中比賽了還好早上到會場雨勢不算大感覺快要停的樣子。

早晨四點20分起床後準備了參賽用品及吃早餐後五點初就騎車到會場,昨天領號碼布時有特別詢問

重陽橋下的工程會造成影響嗎?還好緊急處理把圍籬拆了場地也稍做整理不影響今天比賽。

到會場遇到陳大哥聊到一場超馬賽事感覺要事參加要有心裡準備路線要自力救濟了,

隨後遇到李兄也來了今天他改變策略穿上虎走跑鞋要拼了,離起跑前還有20多分鐘就到附近解決內急

在起跑前10分鐘到布條下等出發了,提早近兩分鐘鳴槍出發,這場參賽人數不多一下子就到領先集團了

李兄很猛衝到總牌第三名前面只有盈春兄及占夫大哥兩位高手,我則謹守心跳配速原則

前半程心跳以不超過160bpm為主下盡量拉高配速回程再慢慢提高心跳到162~165bpm最後再看

能夠拉到多高心跳?

這條路線不用多說整段幾乎都是平常或是假日練跑的路線所以跑起來在熟悉不過了,

跑到崗哨後到一旁解決內急再加速追前面的領先集團,整趟只有上下堤防時有爬坡其它路線

都是平路而且今天很幸運的都沒有風照道理應該不難跑才對,但是我第一趟半程只跑出95分

不算好的成績也許是跑的太保守了吧?

回頭第二趟算算總排來到第七名而離前一位不遠就在繞過崗哨後追過了,第二趟心率提高到162bpm

但是配速也頂多4'20''上下沒有特別加快,心裡盤算最後一趟折返再看能跑多少了?

因為離前面的領先跑友有一段差距短時間也追不上就把配速穩住,但是到近水閘門前蘆慢另一位年輕人

阿智穿Y拖速度很快在水站時我沒進以為有拉開差距但是沒多久就被追上了,

一直到最後一趟折返前都跑在一起,在折返前300M時遠遠看到李兄和謝兄一同迎面跑來

拉近一看完了差這麼遠要想追很難了,而且今天遇到黃總裁兩次都虧我太慢了,李兄在前面

要我追但是離那麼遠怎麼追啊?

在媽媽嘴咖啡廳最後一次折返後阿智竟然加到四分速一路拉開差距

這太離譜了吧~~

跑這配速會不會爆啊?但是我沒跟也沒力跟就一樣心跳跑法配165BPM

到水閘門前竟然看到原本的總一在走路應該是前半程配太快了吧?

我在成蘆橋邊超過去了,抬頭一看李兄才剛跑上橋??怪了不是差了快1KM嗎?

應該是有點狀況吧?上堤防後有稍微拉一下配速

心跳來到170BPM這心跳配4'15''內衝了一小段後在下堤防後追到李兄,

有喊說快把補給吃了後段3KM才有力跑,可能是前半程他配92分太快了吧?

後段剩下不到3KM努力振作起來把配速穩住也一路幫後段的跑友加油~~

最後剩下不到1KM看手錶以為能進312但是最後幾百公尺衝刺沒有如願。

看成績3:13:46 應該是提早出發而我看當時的時間以為有希望312。

會後拿到全馬完跑獎座一個及頒獎時領到獎旗一面還有頭巾一條,

雖然沒有獎盃但是第一次拿到小旗子當分組獎勵也算是難得經驗。

之後我們去7-11喝咖啡,原本是我要請的但是只有刷悠遊卡才有半價

文忠就請我們喝了四杯咖啡,聊了一下子後文忠載另一位跑友離開

我又和李兄到隔壁全家喝蘋果西打後才騎車回家。

下週日另一場貢寮馬拉松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