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碼:90]

對於PUMA螢光集跑在前幾年就有看到招生訊息了只是一直沒機會也不想參加,

至於會報名這場是在報名抽籤截止前才看到報名資訊就填資料送出了。

幸運的隔天抽籤抽到了舊成員37位新成員68位看人數其實滿多的,

PUMA螢光集跑跟我之前參加的garmin訓練營性質不同,兩相比較一個是著重在健康慢跑

把跑步的正確知識建立起來而garmin訓練營則是著重挑戰pb為主的訓練方式,

說老實話這個訓練營對我的吸引力其實很弱一方面是這兩年為了挑戰pb雖然照著

課表練習確實有明顯的進步但是腳傷也一直伴隨著我沒有散去,少跑一點腳就好一點

多跑或是跑快一點就開始痛了,也不至於到不能跑的地步而是一直沒有痊癒所以到目前為止都是帶傷

比賽及訓練的。

回頭來談參加PUMA螢光集跑主要目的就是重新建立較正確的跑步模式或許聽聽其他教練講的去吸取

不一樣的跑步方式會是一個改變,雖然三個月的2018第二季跑團結束也許不會對於比賽成績

進步有任何影響?但是建立另一個較正確的跑步觀念應該是值得的。

集跑主要場地在台大田徑場每個月會有一場室內課聽聽教練對於跑步的講法。

今天到會場時才近七點來的人很少先簽名報到領手冊(以後每次上課只要穿puma鞋或是褲子)

就會蓋確認章集滿6點換東西。原定七點半上課因為後面報到人拖到時間就延誤了一下子,

開場時簡教練沒有把重心放在跑步上面也強調要想破紀錄別來因為這個訓練營不是為了破紀錄

而設定的目標,接下來近兩個小時主要重心放在運動的真正目的也放了兩部影片,

一部是分割畫面同一個老人有運動沒運動的生活這部我之前就有看過了,另一部是國外

針對老人強化肌力訓練希望在人生最後只有兩周是躺在床的這表示一生都能健康活力的生活,

這堂課重點也放在正確的運動模式聽說話語氣好像是不要把跑步看得太重而是把跑步設定為健康跑

為主的運動方式,哈哈~~這有點和我的想法背道而馳的感覺,也提到從求學階段到出社會

學校體育課所教的多是末端技藝而沒有針對各年齡層去強化基本體能肌力的鍛鍊

雖然起步是贏別國很多但是最後反而是輸得很慘。

聽了一個晚上的課真正提到跑步的很少乍看之下可能以為又是亂說一通不過細細思考

確實是如此的,關於正確的跑步其實我還是在摸索階段真的跑步精神還有待更深入的體會

才能明瞭。

課後走路去趕搭捷運這一趟不敢講收穫很多但是有些內容值得再深思。

下周基本體能測驗再想看看是要騎車來還是搭捷運??

七折卷

 

基本體能表

四五六月課程時間

認證章

從體育館到公館捷運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