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asics  Mizuno 路跑鞋款比較]:

收到這雙adidas ACE 3M 競賽鞋款剛看到時以為和MANA鞋款一樣但是初次穿

上跑了一小段後很驚訝,鞋輕的感覺比起我之前穿了三年的ASICS路跑競賽鞋

不相上下,一直沒替換掉這雙早已磨破鞋墊的跑鞋但是看到鞋底沒有很嚴重的磨

損就一直當作比賽鞋來穿,但是試穿過adidas ACE 3M 後它的輕量化對於重量

很在乎的我來說實在是一項利多,以前穿過adidas BOSTON 鞋款但是鞋重關係

我只能把那雙當作平時訓練鞋來穿,比賽時要求速度一雙輕量的跑鞋對於跑者來

說非常重要,平時練跑只跑6分速但是馬拉松賽時卻飆到五分內有很大的原因在

於鞋重,但是鞋輕之後衍生而來的是避震問題?

一般跑友若是初次穿路跑鞋總覺的避震不夠跑後腳底會有疼痛感這點在當初我

轉換路跑鞋時也發生過,要適應輕量跑鞋需要讓腳底有一段時間的緩衝適應期

現在把三雙我穿過的路跑鞋拿出來比較看看:

adidas vs asics vs Mizuno 路跑鞋

由後方來看厚度比較: adidas ACE 最厚但是考慮到另兩雙已經征戰過一段時間

厚度有點下陷看來應該是不相上下,Mizuno後方設計有點斜向上所以從後方看

會顯的薄些。

疊在一起來看薄度就以asics取勝,adidas居次。但是底越薄對於地面的衝擊力

道會越強這點就要靠各家的鞋底材質來做緩衝。

adidas ACE 3M 觸地的感覺不會像asics路跑鞋那樣踏實但是這點可以保護

腳底板接受地面回饋力道,Mizuno路跑鞋相對來說鞋底最厚對於初次轉換

輕量鞋款跑友比較適合,我的馬拉松成績3:28對於速度上不算太快

每次的比賽穿asics路跑鞋前腳底版或多或少都會有疼痛感,而這雙ACE跑鞋

若是測試適合會拿來當作三重馬的初體驗。

路跑鞋款耐磨鞋底多半不厚所以不適合經常拿來做為訓練用免的花費過大。

各家鞋底側邊厚度比較:

adidas ACE 3M :3公分

asics 路跑鞋:2.5公分

Mizuno 路跑鞋:3.2公分

前腳掌adiPRENE+ 彈力設計讓前腳掌著地後很快的轉換成前進動力

這點對於速度型跑友很適合,但是擔心回饋力道過大跑友就要斟酌腳底的

適應能力。

前腳掌大塊面積都是此種材質著地的平穩度很夠在一般路面前進時非常順暢。

後方避震材質讓腳後跟直接觸地後吸收多餘的衝擊力道但是不會減少過多的

前進動力這點對於速度跑友很重要,後續我會開始針對這雙adidas競賽鞋

進行速度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