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月份累積里程:  250 K 練跑里程: 42.195 K


 

剛出發時的第一個折返點前拍的不錯。

 

唯一一張終點照片竟然是模糊的,衝太快了沒被攝影師抓到。 

和總排第七名差了72秒,算算下坡四分速差了300m之遠真是要追都追不到了。

算算這場--阿勃勒馬拉松是我的第99場馬拉松賽而且又是在故鄉台南出賽,昨天中午帶允兒搭高鐵南下

這週巧遇梅雨季來臨而這場賽事又是山路馬可想而知要在雨中出賽了,早上三點20起床後整理一下就騎車

到台南火車站準備搭接駁車,上車前還要到85度c門口找工作人員確認身份??怪了不是只要看車票就行了嗎?

到虎頭埤後後走了一小段路就到會場了,前一晚大雨整個場地泥濘不堪寸步難行。

出發前先到一旁柏油路面暖身慢慢跑一下,距離出發還有10多分鐘後到起點前準備但是距離起跑越近發現

怎麼大家是從路口出來後右轉進拱門那不是和我們排隊的人撞在一起了嗎?

果然已經超過出發時間了而起點前擠成一團亂真是誇張到不行,好不容易我們往後退大家才在晚了4分鐘

後出發,一出發先沿著虎頭埤外圍跑然後跑出去省道路線,聽說去年是跑環湖兩圈的今年改成外面山路

亂亂繞的路線,沒多久天空降下大雨不誇張真是到豪雨等級的了,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太困難了吧~~

先一個小折返後領了隨時會掉的小紅標籤紙貼在號碼布上,工作人員說掉了沒關係~~

雖後的山路就在緊跟前方跑友的腳步後面深怕跑錯了,沒多久遇到藍鯨馬聊過天的年輕跑友

和他一同跑了幾公里後慢慢的我加速離開了,雨勢忽大忽小的反正沒停過只有大雨豪雨和小雨的差別罷了,

一樣照著心跳來配速跑前半程除了山路心跳到160外平路都在之下穩定的跑著,有時和前方跑者有點距離後

到岔路都很擔心有沒有跑錯路線除了看路旁的指標外有些小路就只有地上的箭頭來指引路線,

還好幾次的岔路都安然跑對了,至於怎麼確認跑對了就是看到前方跑友的身影就讓我釋懷了開始加速。

好不容易到25km折返點了算算在總排第12名,但是距離前面的跑友都有一段不算短的差距,

就穩穩的追看看了,到一個下坡路段時又開始降下大雨了,往前跑時覺的怪怪的要右轉嗎?

還好剛剛超過的跑友喊我說直走不用轉彎,這一段路又是上上下下的雖然爬坡的里程都很短

但是對於體力的消耗不算少,半路遇到ㄚ南--洪明嘉前輩喊我說跑這麼快喔~~只有喊了一聲

因為我正在很費力的爬陡坡中,到最後剩下4km時又回到去程時的ㄚ南水站補給攤位

遇到好久不見的ㄚ南戰友,明勇大哥還有阿達仔學長還有文泰兄等等,這段下坡好跑一些

但是不知道距離前方跑友有多遠?

只有死命的追看看了,隨著里程接近好不容易進入最後階段,配速沒有掉太多有時反而

跑的快了些,在最後一個彎道進入早上下接駁車的地點知道只剩下幾百公尺遠了,

衝進終點完成了我的第99場馬拉松賽,跑的成績在我的預期之中還算不錯,領了紀念品後

有喝了好多冬瓜茶順便灌滿隨手瓶,換好衣服後到獎典組自行領取分組第一的獎牌後隨意拍了幾張照片

才慢慢走向接駁車集合處準備搭車台南車站。

結束了我接近百馬以來唯二的台南馬拉松賽事。

照片說明

[男己組第一名] 

賽後原本以為總排取到第七名,我是總八以為是總排落選頭後來到獎典組看

才知道只取到總五,因為分組取太多了主辦單位不頒獎就自己去領獎牌了,

因為台北家中獎盃數量太多了就把獎牌留在台南家中展示。

 

還是照心率跑法,幾次下來有點心得了平路馬就在10km前心率配155上下後段再加到160--165

最後希望能飆到170bpm這個配法前面不會爆衝也不會落後太多但是中後段就有追人的本事了。

這場爬坡不算陡但是上上下下的很多心率不好配。

感覺沒有配的很好實力沒有徹底發揮出來要再改進才行。

中間有兩次誤按到暫停鈕所以里程及時間有點誤差。

心率後段應該要再拉高一些但是看來只有維持基本盤,速度沒有跑出來。

繞了好大一圈,一路上很仔細的看地面或是主辦單位的指標牌就怕跑錯路了。

快100場了但是就只在台南跑過兩場而已。

剛到會場時在彩排表演

地上滿是泥巴很難走還好有帶拖鞋來不然會很慘的。

第二屆的阿勃勒馬拉松賽。

到會場時的遠拍。

 

離開前請跑友拍的紀念照片

 

位置設計不佳的終點拱門



亮晶晶的分組獎牌。


虎頭埤完跑獎牌。


完跑大浴巾

紀念品隨手袋

陣亡的大姆指指甲,終於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