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月份累積里程: 156K 練跑里程: 42.195 K

上週慘敗今天大雨跑環湖山路第二趟很吃力還好完跑成績不算難看。

現在練的少能進3:50偷笑了~~

凌晨三點半在成蘆橋等文忠開車來,我到的時間大概是3:20沒看到李兄

心想該不會我第一個來吧??沒多久後面有人喊阿昌,原來李兄太早來了再走停車

場暖身順便讓腳傷舒緩一下,等文忠來時一起前往今日的目的地苗栗縣永和山水

庫,在車上還是聊跑步能夠和相同興趣的跑友一同聊聊心得真是不錯~~

提到錦庭兄因為最近在蘆洲開了一家燒肉店--田季爺爺燒肉,可忙的很要再一起

參加比賽恐怕時間不多,下次找機會再去他們的店嘗嘗口味。

上一場土城馬大太陽跑的很辛苦加上這段時間跑的少每天就只有3~5k進帳

要想跑長距離恐怕會很吃力還好今天天公作美下起雨來免去我們曬太陽的痛苦,

不過李兄反而希望出太陽因為辣椒膏曬過後才會燒,下交流道後順著garmin導航

很快就到了起跑點新興國小,時間才四點多但是光是找停車位就花了不少時間

原本停在一處空地但是交管硬是要我們移車說是等一下這裡是舞台區

但是起跑時才發現根本不是玵舞台區只是小發財上的一塊廣告布做裝飾而車是停

在馬路邊,搞不懂為什麼不能停?害我們把車停到幾百公尺外。

搞定停車後就到國小禮堂進行報到手續,動作很快領了號碼布衣服就開始換裝了

遇到黃總裁走來他是前一晚夜宿國小聽說被蚊子咬的很慘,可能是下雨把蚊子都

趕到教室內了吧??

大概到五點半就提前寄物之後往馬路上起點拱門走去準備起跑,我和李兄擠到

最前面一直到過了6點還沒致詞完,要起跑前大家往前走也不知道那裡是起點

只聽到倒數聲就開始往前移動。

出發後就是一路3k爬坡不敢配太快就5'20''很順,賽前看了高度圖也只有這一段

爬坡之後只是高高低低的小坡,第一圈跑到過了10k沒看到折返點沒多久

看到半程蔣介文折返才知道這一段是重覆跑可能在另一個路口轉向?

第一趟大家跑的都很保守幾位快腿都距離我們很近,一路我和李兄都很克制

的不敢亂加速但是看配速卻是在五分上下心想還是快了些,果然在第二趟

出現狀況了,第一趟折返後李兄就示意我先跑他腳痛會跑的慢些,

今天這麼早就要我提前單飛看來真是腳傷嚴重了,這第一趟配5分速算是快了

第二趟ok便利商店上坡很慘,一上坡就掉到6'40''跑的很吃力此時開始下雨

看到一位跑者逆向跑下來?該不會他沒在折返點轉另一條路回來那不是多跑

幾公里了嗎??

這爬坡3k心想就18分跑完好了,後面追兵一個接一個超車我是想快也沒辦法

而此時出現練跑不足後遺症,體力不足還有近幾年沒出現過的在30k前就有抽筋

感覺,進水站後啃了幾片西瓜喝了開水及運動飲料,另外要求工作人員幫我噴一

下肌樂,這一噴感覺好多了速度也慢慢恢復但是還沒到可以追人的地步,

好像是30k後雨勢變的很大還好有戴小帽擋雨不影響跑步,上上下下的爬坡

總是在快要抽筋時轉下坡而解了危機,好不容易第二次到了折返點

就只剩下最後7k了,陸續看到後面的跑友李兄距離折返點10分鐘

沒差太遠,前面這一段看不到永和山水庫只有在轉向後1~2k後才看到水庫

部份景色也算是暫時轉移一下大腿快抽筋的窘態。

最後4k一路下坡想快卻擔心隨時會抽筋,後面跑友一個接一個超車心裡也只能做

完跑打算,剩下最後3k看到倒跑達人--薛慶光私設的補給站,隨手拿了一瓶

咖啡廣場一路喝,我想最後就是靠這罐提神使速度進到五分半,

喝完的空罐沒丟就握在手上,也方便跑步心裡也盤算回去後要拍這罐的照片

紀念一下,剩最後2k速度慢了前一公里還進五分內後一公里掉到5'10''

42k跑的更慢了5'42'' 聽工作人員喊還有600m,我以為是在國小前終點

沒想到從側門轉進後我又以為是地毯終點但是怪了沒看到計時器

後來才知道還要繞半圈操場我差點沒昏倒,腳抽筋更嚴重了幾乎有點一擺一擺的

進到終點,終於完跑了~~

能進3:50內算是很幸運了,領完紀念小包,獎牌,便當,寄物袋後到一旁教室門口

休息,看雙腳滿是泥土真像是經歷一場越野賽。

吃完便當又提著袋子到終點找李兄看他回來沒,遠遠就看他面露痛苦的走來

他也順利完賽了,至於成績當然是不滿意只是腳傷沒辦法預期

只有再休息一段時間到6/12海山馬再出發了。

而文忠也克服了腳傷這次終於跑完了,這次大家都順利的完跑這趟小山路

回去時看到還有跑友回來此時已經距離出發過了6小時了,真是配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