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里程:140.5k                                   今日路跑:14.5k 

半夜被窗外雨聲驚醒,仔細一聽雨還下的真大啊!!原本寄望到早上能

緩和一點,沒想到在出發去至善公園都是超大的暴雨!!

到了目的地已看到有多人在熱身了!!我趕緊換了跑鞋和背心,邊換感覺雨勢

沒有要停的跡象!!過了一段時間雨勢轉小了,主持人也在廣播要我們選手檢

錄及配合台上做做暖身操!!我在選手休息區處遇到一位大腳ㄚ跑友

忘了問他姓名了,他們半夜03:00從台中上來,大概五點都到會場!!

我說我也是大腳ㄚ的不過這次是私下個人報名的,因為公司臨時派我上台

北上課而有這機會跑一下!!

到起跑前雨勢加大了,原以為主辦單位會提供雨衣不過沒有,而我也忘了

戴帽子,只好淋雨跑了吧!!開跑後速度還可以比平常練習時還快了些,

經過一個紅綠燈後切到另一內側車道人比較少,在故宮博物院前是平坦的

路線,但是至此以後情況不同了,開始爬坡又加上雨勢越來越大真是跑的

很吃力!!

真的是一路爬坡沒有平路,沒想到區區 14 K 會這樣難跑啊!!之後奇觀發生

了,由於雨勢太大山坡上沖下來的水無法借由排水溝流走,直接像

瀑布般沖了下了,光是這景像就有兩三處了!!真是越跑越刺激!!

鞋子早已經被這些水窪地給泡的整雙都濕了,所以經過積水處也不用閃了

只有直接踏水而過了,感覺真棒!!有越野跑步的味道,前5K 竟然花了 30

分鐘,看到這成績真是!!唉!!

不過爬坡並沒有馬上停止,直到折返點後情況逆轉全是下坡了,衝的連

腳步都快跟不上了,看到前面一位大腳ㄚ跑者腰綁黃衣原想要超過他的

可是到終點前一直沒達成,不過目標轉向了看到另一位原在我前面老外

在我前方幾百公尺,我一路飛奔不過也有被其它人超越,回程的下坡路

確實好跑些,經過飲水站灌了一杯開水就繼續奮鬥了,又是經過瀑布區

快步通過後,看到老外在不遠處了,而另一位大腳ㄚ跑友卻已經不見蹤影

在快到終點前1K開始全力加速超越了老外,後來又超越一兩位跑者!!

即使眼鏡已經被雨水及熱氣薰的都看不清了不過還是狂奔通過終點!!

事後忘了按下時間也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約 1小時 20分吧!!

後來去領了紀念品及早餐就趕緊換了短袖穿上雨衣騎車回家了!!

雨還是依舊狂暴的下著,不過整雙濕透的鞋子早以不在乎雨有多大了!!

要是沒有參加今天路跑賽肯定今日練跑會中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