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收到跑吧多威馬拉松鞋後當天就先試穿了一下先到家旁邊的公園慢走試鞋,

第一個印象是鞋子重量很輕,要是和我所穿過的鞋子比較的話和M牌的路跑鞋重

很接近了,可能還要更輕一些,但是在走路的當中總覺的怎麼鞋子的尺寸有點

偏大除了這個不確定因素外這首次的試走感覺鞋子很輕還有就是鞋面薄再走路時

會讓腳板有向外擴張出去的感覺,就是鞋面包覆性不算好,這個感覺很像我有一

次試穿A牌馬拉松鞋的感覺,而鞋子的空洞或稱為偏大會不會是這原因??

這些和我平常穿鞋不同的感覺就等真正試跑後再評論。

來談談我穿跑鞋的習慣,若是我在平時練間接及速度跑時會挑重量輕的跑鞋來穿

若是假日安排長距離練跑時我會穿上具有避震功能的跑鞋,在正式比賽時我有

專門用來比賽的跑鞋,原本今年想試穿看看馬拉松鞋但是有一次到鞋店試穿時

感覺鞋面包覆性讓我不是放心而作罷。


第一次試鞋記錄:

2012.06.05 時間:07:03 路線:新北市三重區疏洪自行車道

里程:9km 課表:1000 M X 5 間歇練習

今天穿多威馬拉松鞋就直接上場練速度,昨天第一次試走時覺的鞋子有點大

試跑時怕鞋子滑動就額外加了內墊,起跑前先慢跑1k感受一下新鞋的適應性

可能是鞋面偏軟包覆性沒有做的很好,前腳掌會向兩邊撐開來,這個很像

我第一次試穿馬拉松鞋時的感覺,慢跑暖鞋後開始今天1000 M間歇第一趟,

一加速給我的感覺是前腳掌抓地力很好,有點像是勾住地面往後送的模式,

這對於加速跑時非常受用,你不用擔心發生側滑現象,前進的動力很順的

往前推進,不知道是鞋有點大還是鞋墊關係,我覺的多威M9110B這雙跑鞋

鞋墊有點偏滑,磨擦力係數有點不足這點對於長距離賽事會造成起水泡情形。

今天間歇跑有多威跑鞋加持下在體力配合下跑了五趟只有一趟沒進四分速內,

很滿意今天的間歇練跑。

下圖是今日練跑速度表:


第二次試鞋記錄:

 

2012.06.07 時間:06 :59 路線:新北市三重區疏洪自行車道

 

里程:10km 課表: 速度跑

 

昨天去天文館看金星凌日跑休一天,今天安排10KM速度跑,有了第一次經驗

 

今天不加內墊了,因為加了會跑到腳底板下很礙腳,記得上週練10K速度跑時

 

前面加速太快後面沒力,今天前段配慢了一些更能體會多威跑鞋的強項,

 

前5K配四分半內,後面5K就掉速了跑不進四分半,可能是天氣熱前段體力就

 

消耗大半了,雖然掉速但是因為鞋子輕量而沒有拖腳的感覺。

 

另一個值得贊賞的地方是避震功能,一般我穿輕量跑鞋時在加速時會感覺地面

 

很大的回饋力道但是多威跑鞋結合EVA和Polyurethane材質在中底的緩衝系統上

 

捨去部份的海綿設計雖然鞋重增加些但是強化了避震性能。

 

訓練鞋款的選擇注重對於腳的保護這樣讓跑者在犧牲少量的速度下保護腳部免於

 

受傷。

 


跑後攝於疏洪自行車道:





前腳掌磨損情形,內側密集的顆粒設計增加抓地力,對於加速性能提升不少。


後腳跟耐磨底:



紅色系跑鞋



跑鞋測試場地:




總結:

 

1.這雙多威馬拉松鞋抓地力強重量輕我定義這雙適合訓練用,至於為何沒定位在

比賽用鞋因為鞋面包覆性差了些對於腳背保護性不夠,這點是我個人穿鞋習慣

以前穿過馬拉松鞋款就是覺的偏軟所以沒敢嘗試穿去比賽。

2.這款多威馬拉松鞋鞋底大面積顆粒底設計有效的提供跑友平常速度訓練用。

  另外提到一點在首次穿新鞋時多半不建議進行速度練習,怕的是尚未建立腳和

  鞋的適當磨合,但是我打破慣例一開始穿就直接進行速度練習,腳對於鞋子

  沒有不適感。 

3.下圖是我平常訓練速度時穿的輕量跑鞋鞋底比較,最右邊是我的比賽鞋(正統顆

粒底),其它鞋款都只是各家彈性避震材質,比較下多威這款跑鞋在價位上及實用

上勝出。中間那雙為多威跑鞋。



4.多威9110B這款跑鞋在鞋帶上需要再加強,鞋帶材質可以再厚實一些,扁平鞋

帶適合綁緊不鬆脫但是太軟太細的鞋帶對於跑者在綁緊後會有造成局部壓迫感。

5.在鞋墊方面是另一個需要改進的地方,穿過兩次試跑後覺的鞋墊太滑了,

用手去磨擦後感覺接觸面有滑溜感,我有試著摸其它鞋款鞋墊會有阻力,欠缺適

度的磨擦力對於跑者來說長時間跑步下來會造成水泡產生,雖然跑鞋可能在價位

上來使用材質但是有的地方卻不能省錢輕忽。



 

 

6.最後談到鞋子型號問題,這次收到的鞋號是US 10 號 28CM鞋子但是在我穿來

感覺有大半號,穿過各家廠牌的鞋子我都是穿28CM鞋子(標準鞋寬)沒有過大問

題,多威跑鞋在鞋號方面和其它跑鞋是不是有點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刺客阿昌 的頭像
    刺客阿昌

    輕鬆跑

    刺客阿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